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美感是最好的家教(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山本美芽|譯者:詹慕如

出版社:茵山外

出版日期:2007-05-29

ISBN/ISSN:986691607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100位知名藝術家、教育工作者私房教養術大公開
日本網站媽媽讀者佳評不斷───教育孩子變得好快樂
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執行長溫慧玟 強力推薦

◎將天生才能發揮到極限,一定很花錢、很困難、標準很高吧?你會驚訝的發現,原來的生活習慣這麼簡單!賞花、看夕陽、品嚐美味、聽喜歡的音樂、畫最愛的顏色……去感受顏色、形狀、聲音、素材的微妙差異。這樣的感受力,是未來孩子創意發想的重要基礎。
◎那麼,創意發想力量的根源,又從何而來呢?聽過許多音樂家、教育家的談話,作者認為,力量的根源就在於敏銳的五感,以及卓越的感知。「改變一下這裡,會怎麼樣呢?」要產生這種創意,就必須先感受到對象的顏色、形狀、聲音、素材的微妙差異。
◎有人說,塑造五感基礎的年齡到九、十歳為止。在這之前先培養好提升感知的習慣,就具備了基礎、基本,等到下一個階段開始,就能夠自己延伸發展。然後到了十幾歲,他們的旺盛的吸收力將是成人無法比擬的,只要養成一項好習慣,日後一定可以看出成果的。

作者簡介:

山本美芽(YAMAMOTO MIME)

一九七一年生於日本埼玉縣。一九九五年修畢東京學藝大學研究所教育學研究科,主修音樂教育學。曾任埼玉縣公立國中臨時教師、養護學校教師,之後專職從事寫作活動。著作有『蘋果不是紅色的』、『邁向二十一世紀的徹爾尼』等。為「即興樂」、「爵士生活」、「蕭邦」、「MUSICA NOVA」、「教育音樂」等音樂雜誌撰稿。同時也是日本音樂教育學會會員。

目錄
前言
好品味,就從好習慣開始
◆第一章 替房間改頭換面
在餐桌上擺飾鮮花
觀察「花」
放置綠色植物
在牆上裝飾繪畫
將玄關的鞋子排整齊
◆第二章 重視色彩
和孩子一起欣賞夕陽
選擇符合自己心境的顏色
買下七十色粉彩筆
◆第三章 每天多唱歌
學會「遊戲日語」的每一首歌
學會和人合音的感覺
經常利用「五重奏」
學會用假聲唱高音
無精打采也可以唱歌
親子一起欣賞音樂演奏的影像
◆第四章 掌握質感
傾聽水聲、風聲
意識到五感之間的關聯
感受素材
冷豆腐要裝在深色器皿裡
不同素材帶來不同音色
◆第五章 重視遊戲
在遊戲中培養感性
敲...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