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新媒體與民意:理論與實證(2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維國

出版社: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9-05

ISBN/ISSN:978957117181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網路時代的全面來臨影響了人類多層面的發展,其中,對於民意與民主的影響日漸深遠。本書嘗試以理論分析與實證研究,搭配國內外重大事件實例剖析,提供網路「新媒體」與「民意」在當代與未來可能的重要發展方向與建議。
  本書自「何謂民意?」的基本定義開始探討,並討論自啟蒙時代以來至今不同時期的民意研究典範,連結當今後現代主義與網路時代的民意發展趨勢。有鑑於網路新媒體與民意互動關係較少理論與實證的分析,本書切入數個傳播學與政治學領域重要的理論如接收近用回應模式 (RAS Model)與議題設定理論等為分析基礎,並進行了橫跨新媒體與傳統媒體的「網路議題設定」實證研究,嘗試描繪目前新媒體與傳統媒體共同形塑民意的可能圖像。
  除了理論與實證研究外,本書亦探討國內與世界重要事件分析,如台灣PTT批踢踢論壇、阿拉伯之春、美國總統大選網路化等實例,提供相關實證研究資料,以期更完整地論證網路新媒體與民意互動發展不可逆轉之趨勢。

作者簡介:

林維國

學歷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大眾傳播學博士

(Ph. D. in Mass 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經歷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系主任、進修部大眾傳播系主任、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教育部亞太大學交流會 (UMAP) 國際秘書處執行長、亞太大學交流會 (UMAP) 台灣國家秘書處執行長、新聞記者等

現職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兼傳播學院大眾傳播學位學程主任

目錄
第一部分:新媒體與民意形成之理論與分析
第一章 緒論:網路與民意互動已成不可逆轉之趨勢
第二章 民意理論發展典範的啟示
第三章 新媒體時代民意研究新觀點與新趨勢
第四章 民意形成與新媒體之互動發展

第二部分:實證研究與討論
第五章 網路議題設定效果:傳統與新媒體效果的擴張與溢散
第六章 網路議題設定之探索性
第七章 網路議題設定實證研究結果與討論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