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尼金斯基筆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尼金斯基|譯者:劉森堯

出版社: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5-01

ISBN/ISSN:986802481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來自一個崩潰靈魂的吶喊:「舞蹈之神」尼金斯基狂想手記

尼金斯基(1890-1950),俄國芭蕾首席舞星,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革命性編舞者,「牧神的午后」和「春之祭禮」是他永垂不朽的經典舞作,其天才洋溢的舞技如閃耀的明星,讓巴黎全城為之癡狂,人人皆稱他是「舞蹈之神」!

然而,才三十歲,他便接演了一生中最持久的角色-「瘋子」,步上其兄後塵-罹患精神分裂症,從此多次進出醫院,不曾再回到群眾面前,也不曾回到理性的世界。尼金斯基踏著這樣狂亂的舞步走過傳奇的一生,本書《尼金斯基筆記》,便是他心靈中最私密的狂想手記,它的出版,因為社會和時代道德的包袱,幾經波折,直到二十世紀尾端終於得見天日。

尼金斯基在被送入療養院治療精神疾病之前,花了六個禮拜寫下這四冊筆記。他把許多複雜而漫無頭緒的思維一併傾瀉紙上,筆記中不時流露他和經紀人狄亞基列夫之間複雜的情感糾葛、和家人的隔閡疏離,以及害怕自己真的發瘋而被送入瘋人院的焦慮。

這是一本匯集了豐富的歷史、舞蹈和精神分析的筆記,書中充滿了作者許多幻想、記憶和自由聯想等要素。這些交織著純真、看似無意義的喃喃自語、抽象的怪詩,以及痛擊發聲的苦楚的扉頁,呈顯的是一個狂熱無所從的激昂情緒,述說著尼金斯基的生、死和瘋狂。

作者簡介:

尼金斯基 Vaslav Nijinski

尼金斯基於1888年出生在烏克蘭,父母都是原籍波蘭的舞蹈家,十歲時以天才兒童身分進入彼得堡皇家芭蕾舞蹈學校,十八歲時聞名全俄,二十歲認識俄國著名舞團的負責人--狄亞基列夫,成為首席舞者。翌年,狄亞基列夫向世人介紹這位舉世罕見的天才舞者,尼金斯基這個名字從此長留世人心目中。1912?13年,尼金斯基舞出自己所編「牧神的午后」和「春之祭禮」,名望達到顛峰。1913年,舞團受邀赴南美演出,狄亞基列夫因為害怕坐船,未跟舞團一起前往。尼金斯基在阿根廷和另一女舞蹈家羅茉拉閃電結婚,激怒了狄亞基列夫,他當下去電命令將尼金斯基逐出舞團。1914年,尼金斯基自己組團受邀前往倫敦表演,不巧碰上第一次世界大戰。1912至16年之間,狄亞基列夫的舞團苦於短缺經費,不得不求助尼金斯基才能前往美國表演。1917年,尼金斯基再度來到南美洲,這是他生平最後一次公開表演。隨後,他精神疾病發作,前往瑞士休息療養,著名的《尼金斯基筆記》即是寫於1918年至19年之間。尼金斯基從此與舞蹈生涯絕緣,長達三十年的下半輩子不斷進出歐洲各大精神病療養院,1950年4月8日死於倫敦一家療養院。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