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葉曼答客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葉曼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08-23

ISBN/ISSN:9576073936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聆聽葉曼說人間法、談人生事,

以通達的處世智慧,

指引你的人生方向,

解決你切身的問題。

葉曼居士長年弘揚佛法,不遺餘力。她譪譪長者的風範,和對佛理的參悟,經常成為無數朋友的諮商顧問。

本書精選百餘篇葉曼回答讀者的書簡,呈現現代人所面臨的種種生命課題。她以通達的處世態度與洞察人情的智慧,在家庭、職場、愛情、婚姻、人生目標抉擇等各種問題上,為現代人抽絲剝繭,釐清癥結所在。內容包括:

勸解的最好辦法,不是隨順他的意見,也不是加以責備,而是站在公正的立場,使他能和對方易地而處,再加以勸導。

讚美是化解戾氣的靈藥,它勝過千言萬語的勸解,也能使倔強固執鬆弛軟化。

情感一事,不是能用舊情、常情,加以曉諭的,唯有真情相感。

人生之路隨你走,只要不踏著別人的痛腳,不把別人擠下路邊,不橫衝直撞,而且要守交通規則。

公事公家了,回到家裡,應該忘記你的主管地位,忘記你的部屬。

在人生的道路上,無論是同事、朋友、婆媳、夫妻,都是緣分。讓我們珍惜這個緣分,從中了解人性,洞悉事理。這不失為一種好的磨鍊,一個學習好的機會。

作者簡介:

葉曼居士

原名劉世綸。

北京大學經濟系畢業,美國芝加哥大學肄業,曾任輔仁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長年在台灣、香港、大陸、美國等地弘揚佛法,並於1984年當選世界佛教友誼會副會長。

曾任「婦女雜誌」總編輯,並撰寫「葉曼信箱」專欄,歷時二十餘年,為男女老少解決生活上的各類疑難雜症。

著有《葉曼拈花》《葉曼講阿彌陀經》《葉曼講般若心經》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