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做公益也能賺錢:青年創業與中年轉業的新選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謝家駒、余志海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0-30

ISBN/ISSN:978986179190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如果你想要幫助人,又想要維生
公益是一門好事業!

在大陸引起強烈迴響的「多背一公斤」來台助人!



做好事只能是人生下一階段的事嗎?
有沒有一種事業是既做好事又賺錢的?
人在中年如何轉化「危機」,
開創另一個事業的春天?



兩個作者,背景迥異。一個30出頭,一個年逾60;一個身在大陸;一個身居香港;一個事業剛開始,一個退休多年;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對社會創業的熱忱!
於是,一個創立「多背一公斤」,一個創立「社會創業論壇」,踏上他們新的人生征途……



30歲可以有既做好事又賺錢的事業?
真正的創業者,無論是商業創業或是社會創業,從來都不是等到萬事具備才去做的。
創業者依賴的是自己的激情和理想,而不是所謂的「安全感」。
真正改變世界的,往往是一些沒有錢、沒有資源、也沒有多少經驗的「毛頭小子」。
所以,有志參與社會創業的朋友:找到自己的激情所在,現在就去做。



50歲後可以有事業的另一個春天?
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有一句名言:
人到50是最燦爛的一刻,因為未來的30年才是最有意義的日子」。
「人到半場」(halftime),就像一場比賽踏進下半場,
仍是海闊天空、變幻莫測,可以有無盡的驚喜,難以預料的收穫!

作者簡介:

謝家駒
商界出身,曾任職南順集團及瑞安集團管理高層,出版多部著作。1992年創辦謝家駒管理顧問公司,以改變華人管理的面貌為己任。退休後,謝家駒致力推動社會企業。除了出版書籍,更與志同道合的熱心人士組成「社會創業論壇」(Hong Kong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Forum),推動社會創業精神;藉論壇、工作坊、探訪等,向有意投身社會創業者提供實用資訊及支援。



余志海
1996年畢業於華南理工大學無線電工程系,就職通訊及IT產業,負責電信專案及電信產品市場行銷。熱愛旅遊及攝影,同時也是多家旅遊雜誌的撰稿人。2004年4月,在一次和朋友的旅途見聞交流中,萌發了為中國鄉村教育服務的想法,並提出了「多背一公斤」的活動創意。2004年到2006年上半年,以志願者的身分推廣「多背一公斤」,並得到了大量背包客的認同與支持。隨著活動的影響力逐漸增加,2006年8月起,他從單位辭職,以全職公益人的身分領導和運作「多背一公斤」。



◎【特刊】要對人性熱愛,並且走自己的路!

目錄
一、揮別過去
我的IT生涯
我的管理顧問之路

二、現在的新生涯
旅行是我生命的另一條主線
當我遇見社會企業家

三、當頭棒喝的那本書
《如何改變世界》的 啟發
How to Write to Change the World 的 啟發

四、坐言起行
多背一公斤的誕生
社會創業論壇的創立

五、一個青年一個中年看世界趨勢
是社會企業,不是NGO
社會企業移風易俗

六、我社會企業路上的啟蒙導師
窮人的銀行家尤努斯
就業智囊海哲信

七、令人感動的社會企業
World of Good、Shokay、欣耕工坊
咖啡直遞、黑暗中的對話、多背一公斤

八、新趨...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