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新黑暗大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馬克.馬卓爾|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1-03

ISBN/ISSN:957133564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國際佳評如潮,《紐約時報》、《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十多家媒體強力推薦!

歐元貨幣於 2002 年 1 月 1 日正式發行,掀起對歐洲的研究與探討熱潮。歐洲著名作者馬佐爾,以全新角度檢視 20 世紀的歐洲,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到歐盟成立,並提出分析精闢的論戰。

這是一本論述 20 世紀歐洲的奇書,有心研究歐洲現在及未來的讀者,閱後必定眼界大開。本書文字生動、立論大膽,不僅鉅細靡遺地道出百年來的歐洲,也提供世人歐洲未來的方向。

《新黑暗大陸》探索歐洲大陸最血腥暴力的一百年。作者馬佐爾(Mark Mazower)為世人去除二次大戰以來一些令人安心卻似是而非的印象,帶領我們看清真正的歐洲其實是夾在兩股勢均力敵的力量之間,一邊是接納異族、一邊則是種族歧視;一邊是帝國主義的野心、一邊是民族自決的呼聲;歐洲也夾在左派與右派之間的自由與暴政之間。西方社會長久以來奉行的「西方價值」,緣起於歐洲,本書要帶領讀者尋訪這個價值觀的源頭,更要追根究底地問一問,這個價值觀經過幾代的爭戰,如今安在哉?又剩下什麼?

在馬佐爾的筆下,歐洲並非民主與自由的家鄉,而是社會及政治工程的實驗室,歐洲透過戰爭、革命及意識型態的爭戰不斷新生及再造,過程往往觸目驚心。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其實不該被視為是民主原則的例外,而是另外一種政府體制,並且為解決現代社會挑戰的提供另一條出路,因此才能吸引許多歐洲人。到了 1940 年,歐洲的民主體制搖搖欲墜,歐洲的未來似乎掌握在希特勒手中。所幸,納粹德國的新秩序曇花一現,民主自由再度獲得伸展喘息的機會,在鐵幕崩解後,自由的花朵更開遍整個歐洲大陸。

馬佐爾的分析精闢獨到,讓讀者能從全新角度檢視 20 世紀的歐洲。他敘述的歷史從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跨越到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成立,描繪出各派思潮爭奪人心的爭戰,這場大戰比以往的戰役更深入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新黑暗大陸》文字生動、立論大膽,不僅鉅細靡遺地道出百年來的歐洲,也提供世人歐洲未來的方向。

作者簡介:

馬克‧馬佐爾(Mark Mazower)

馬佐爾是蘇色克斯大學(Sussex)歷史講師,著有《希特勒鐵蹄下的希臘:1941─1944 年那段被占領的歲月》,曾贏得大獎。他針對巴爾幹半島的情勢定期在平面及廣播媒體發表評論。

譯者簡介:

齊思賢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擔任國內主要財經媒體資深編譯十三年,負責國際金融新聞。最近譯作包括《知識經濟時代》、《引爆趨勢》、《非理性繁榮》、《惡人有善報》等書,並編譯審核多本金融專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