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為政治立法-毛澤東政治倫理思想研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秀華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05-01

ISBN/ISSN:9787010070568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的研究,主要包括五個部分十一大問題:
其一,導論部分,主要涉及毛澤東政治倫理思想論題的形成、意義及方法等前提性問題。
其二,“價值” ​​部分,包括毛澤東關於政治的理想追求和現實正當性兩大問題。
其三,“制度”部分,包括毛澤東關於政治的製度準則及製度設置方面要處理的四大問題:集體與個人;功利與道義;衝突與和諧;德治與法治。
其四,“主體”部分,包括革命者(公民)的政治道德與政治家的職業倫理兩大問題。
其五,結論部分,在分析總結毛澤東政治倫理思想精神特質的基礎上,研究其歷史定位及繼承價值。它包括邏輯分析與現實總結兩個方面的問題。
在方法方面,鑑於毛澤東這一重要人物的特殊歷史地位,為盡可能擺脫歷史記憶和心理情緒等方面的主觀干擾,還思想於歷史,顯價值於當代,本書在研究中設置了這樣三個宏大的考察視角,即傳統與現代、中與西,革命與建設,以馬克思主義方法為指導,綜合應用概念分析、顯性分析與隱性分析相結合等多種具體方法,對其進行廣泛的比較性研究。

作者簡介:

王秀華(1967- ),女,現任河北省委黨校哲學社會學教研部教授、副主任,2006年獲中國人民大學倫理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方向為哲學、倫理學。近年來,圍繞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主持完成國家社科基金項目1項,省社科基金項目2項,在《現代哲學》、《倫理學研究》、《社會科學報》、《河北日報》等多家報刊發表有學術影響的論文20餘篇。2006年獲河北省第十屆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二等獎,2007年入選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層次。

目錄
導論:倫理之於政治
 一、“政治倫理”及“毛澤東政治倫理思想”
 二、毛澤東政治倫理思想的形成
 三、毛澤東政治倫理思想與二十世紀初中國政治的走向
第一章平等的正義:政治倫理的理想之維
 一、毛澤東的價值變革與理想追求
 二、毛澤東的平等正義與中國傳統的均平正義
 三、毛澤東的平等正義與資產階級的公平正義
第二章為人民服務:政治倫理的現實尺度
 一、正當性與政治
 二、為人民服務與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正當性
 三、從奴隸到主人:毛澤東的人民概念及其倫理性變革
第三章集體與個人的辯證:政治制度中的倫理準則(一)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