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管理學三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緯良

出版社:雙葉書廊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5-30

ISBN/ISSN:978986667280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48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本書是由張緯良教授以其多年的教學經驗與豐富的研究成果所撰寫,並參考國際管理學者Robbins、Dessler、Bateman、Griffin等大師級作品,建構出完整的管理理論架構,內容包含導論、規劃、組織、領導、控制等篇。
  書中大量引用本土化的內容,例如環境部分,除了介紹我國的經濟與社會發展外,也介紹了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WTO〈世界貿易組織〉、ASEAN〈東南亞國家協會〉等與我國相關的國際環境因素,擺脫以美國人的觀點來看世界。於策略規劃一章中,介紹了國內策略大師司徒達賢的最新策略規劃方法論。
 除了理論的說明之外,本書佐以大量的案例來配合理論的介紹,以利於讀者吸收。案例部分已大量引用國內知名企業與人物,例如鴻海郭台銘、台積電張忠謀、裕隆嚴凱泰、麗晶潘思亮、霹靂布袋戲黃俊雄、信義房屋周俊吉、台達電鄭崇華等,以避免時空隔閡,不易體會。同時也包含了國際知名的企業與案例,例如戴爾電腦、豐田汽車、沃爾瑪量販店、安隆等,力求同時兼顧本土化與國際化並行。
 另外全書不惜重資,配合國際級水準,首創國內管理學教科書以全彩高級印刷,使作品的呈現能與精采的內容相配合,提升閱讀品質。

作者簡介:

張緯良

現職:世新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

企業資源規劃實驗室主持人

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常務監事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監事

學歷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陸軍官校理學

研究領域 :資訊管理、電子商務、企業資源規劃、企業經營策略、人力資源管理

目錄
第一篇 導論

第一章 管理與管理者
1.1 組織與管理者
1.2 管理的定義
1.3 管理功能
1.4 管理者的角色
1.5 管理工作是否放諸四海皆準
1.6 管理者應具備的技能
1.7 為什麼要學管理
第二章 管理思想的演進
2.1 管理思想前期
2.2 管理理論的發韌
2.3 管理理論的整合
2.4 近代理論發展
第三章 企業經營環境
3.1 管理者對組織績效的影響
3.2 環境:管理者的限制因素
3.3 產業與競爭環境
3.4 總體環境
第四章 國際環境
4.1 地球村
4.2 國際經濟與政治環境
4.3 重要的國際性組織
4.4 重要的區域性組織
4.5 國際環境下經...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