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超越或失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國華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10-24

ISBN/ISSN:986788352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擺脫組織憂鬱症必讀!
杜絕企業失控、超越景氣瓶頸的唯一選擇!

全書一共四十九章,分成三個部分,職場的部分,心理治療的部分,以及心理重建的部分。

現今的社會,到處都充滿了不景氣的恐慌,人們不論是在生理上或是心理上的壓力都十分的大,但卻對壓力的承受度明顯的偏低,以致於出現「壓力鍋症候群」,一旦壓力到達頂點,人們的一切行為就立即失控。

作者分析了現代人可能出現的四十六個現象,並提出了四十六個觀點,例如在職場上我們可能面對的職場的角力、爭鬥以及人和人之間的摩擦;在生活中,我們可能面對的整個大環境的影響,以及個人或家庭互動中的問題,甚至在心理上,對未來的恐慌、茫然……作者以他豐富的臨床經驗,期望社會大眾能夠超越壓力,在自己的職場及生活中,開創出新的願景,不致被壓力左右,影響正常的生活。

在本書中,作者站在一個引導者的角色,為讀者引導出另一個層面的思考方向,讓緊張的步調能夠緩一緩;讓焦躁的人們能夠有喘息的空間,減低了現代人的心理壓力指數。並且也同時為企業主及員工們,提供了最正確的用人及工作方針。

*過度的蟄伏,只會讓你更懶散、更疲累、更沒勁,也更沒信心。
經濟不景氣、工作沒著落,可能連跑業績都不知道往哪去,但也千萬不要閒下來、睡大頭覺,以免愈睡愈慌、愈睡愈沒勁!

* 「當公司有你也沒差時,你要小心!當公司非你不可時,你更得小心!」
不論你是最沒生產力的,或是身為中流砥柱,當公司發生變動或危機時,都會被第一個想到,因此,如何在公司裡創造自己的價值,同時又讓老闆有安全感,是職場上必須好好學習的一種藝術。

* 「不定期獎賞」和「不定期處罰」,是讓員工時時保持戰鬥力的不二法門。
不管是老闆、高級主管或中層主管,都必須有這樣的認知,如果一成不變給員工獎勵,你的團隊將會是最弱的團隊、你的企業也將永遠處於賠錢的狀況。

* 告訴他要不要往前走,有時候比告訴他怎麼走更重要。
動機,會使人前進。生產力管理、心靈改革,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激發員工的動機,刺激他們動起來。什麼事都想不到,沒有創造力、沒有idea,沒有動機,再多的知識、經驗、管道、人脈,都是徒然。這種狀態,就是『擺爛』。



作者簡介:

陳國華

高雄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中國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EMBA 研究生。喜愛網球及閱讀的他,由於曾在台大醫院精神部身心醫學科及台北市立療養院成人精神科接受訓練,因此,他對精神科疾病急性治療、兒童及老人精神醫學、成癮醫學、心理治療、心理協談及情緒管理等,皆有十分深入的研究。

現在為「陳國華身心診所」院長、「財團法人中心診所醫院」精神科主任,國泰綜合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的他,不但致力於為社會大眾提供最舒適及最人性的紓壓空間及輔導外,還將他的研究化成文字,出版了曾獲二○○二年國民健康局好書推薦的《聽身體說心事──活出花樣年華》等書,目前擔任電視及廣播節目諮詢專家及各大報、雜誌專欄作家及心美診所院長、國泰綜合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心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心美行銷企業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