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波濤滾滾:1986-2015兩岸談判30年關鍵秘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王銘義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01-06

ISBN/ISSN:978957136505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關鍵歷史,現場直擊!
一位台灣資深新聞工作者對兩岸談判對話的觀察與見證。


 新加坡「馬習會」最權威、最完整、最關鍵決策內幕大揭密!
 馬習晚宴,習近平為何談到釣魚台主權時會說「一寸都不能少」?
 馬習晚宴,杯觥交錯,習近平為何談到阿港伯的「表面張力」?
 習近平2013年為何託吳伯雄帶回:「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 蔡英文在李扁執政時期跨越藍綠政府的「中國政策思維」全紀錄!
 蔡英文當年為何會對李登輝說,扁政府不再提「兩國論」?
 民共兩黨人士在北京深圳秘密交鋒過招的歷史檔案!
 邱進益陪同「駙馬爺」賴國洲密訪美國華府,牽動對台軍售?
 陳水扁政府「密使」陳明通與中共高層密商內幕。

兩岸議題資深記者王銘義,親歷兩岸談判重要現場,全景觀察與權威分析三十年來交會歷程,
披露一般媒體所無法觸及、不為人知的祕辛與真相。本書是兩岸接觸對話歷程最完整的內幕實錄。

【不分藍綠、不分政學界,共同真情推薦】
總統府首任發言人、前海基會副董事長 邱進益
前外交部長 程建人
前國安會秘書長、前國安局長 丁渝洲
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
前海基會董事長 洪奇昌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 焦仁和
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林中斌
亞太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趙春山
淡江戰略所教授、前陸委會副主委 黃介正
中華民國駐希臘代表 張國葆
政大兩岸政經研究中心主任 魏艾
淡江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 張五岳
路透社(北京)北亞首席記者 林洸耀
圓山飯店董事長 李建榮
北京台商協會前會長 林清發

作者簡介:

王銘義

一九六○年出生於台中龍井。一九八○至一九八二年曾服役於海軍陸戰隊66師656團砲兵營。畢業於僑光商專國際貿易科、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政理組。東海校刊《東海雙周刊》總編輯、一九八五級東海大學畢聯會主席。

歷任自立晚報政治組召集人、中國時報政治組副主任、採訪中心副主任、大陸新聞中心主任記者、駐北京特派員、《王銘義專欄》作者、兩岸新聞記者聯誼會創會會長,長期從事兩岸談判新聞採訪與評論。

著有《群賢樓裡的咖啡與政治》(允晨出版)、《一八九五:中國出賣台灣》(日臻出版)、《馬英九:該出馬時就出馬》(商周出版)、《不確定的海峽:當中華民國碰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時報出版)、《兩岸和談:台灣與中國的對話》(財訊出版)、《對話與對抗:台灣與中國的政治較量》(天下文化)、《北京光華路甲9號:駐京採訪札記》(印刻出版)、《波濤滾滾:1986-2015兩岸談判30年關鍵秘辛》(時報出版)

作者其它著作:

051697 北京.光華路甲9號:駐京採訪札記

BCY0234 波濤滾滾

BC0045 不確定的海峽

作者序
我寫新聞,也見證歷史!

二○一五年十一月七日,下午三時。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時此刻正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兩岸領導人會談」。我原計畫趕赴歷史現場見證採訪,卻因出席正在北京飯店十八樓舉行的《首屆兩岸媒體人聯席會:北京座談會》,只能留在北京同步觀看央視直播千里之外的「馬習會」。此時,遠眺北京飯店窗外的紫禁城,帝都正飄落入冬以來的第一場細雪。

「馬習會」是自一九四九年兩岸分裂分治以來,兩岸舉行的最高級別的領導人會談,也是兩岸談判史上的一次重大進程。遠的不談,從一九八六年,一架...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自序:我寫新聞,也見證歷史!

第一章/習近平:兩岸歷史將會紀錄今天──從穎考專案到MAXIM固平專案
第二章/蔡英文:扁政府將不會再提「兩國論」!──小英是「英派」?還是「鷹派」?
第三章/王錫爵:我要求在祖國大陸定居!──華航叛逃貨機衝破「三不政策」
第四章/李慶華:中華台北談不成,就不去北京參賽了!──Chinese Taipei奧會模式的名稱之爭
第五章/樂美真:我終於踏上金門土地!──《金門協議》的歷史啟示作用
第六章/鄧小平:蔣經國曾經託人帶話給我──魏萼與鄧小平的政改對話
第七章/香江風雲:沒有共識...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