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中國出了個習大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回都秋

出版社:領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12-28

ISBN/ISSN:978194000795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開始,人們普遍認為,習近平或比其他前任領導人更加平易近人,相較於孤傲且面無表情的胡錦濤,習近平更貼近人群,許多人甚至以為他會是一個作風較大膽以及自由化的改革者。
目前,這些假設跟推論已證實並非如此,習近平的強勢與集權手腕與日俱增,嚴厲鎮壓社群媒體和異己者——這些都伴隨著一個明顯的目的:加強中國共產黨對社會的控制力。
習近平的反腐運動確實轉移了人民對經濟成長趨緩的注意力,但這些行動屈從的,仍是政治活動而非法律上的邏輯,反過頭來強化的只有黨的權威。更進一步來看,就算習近平大力推行反腐運動,也有許多論者質疑,反腐運動針對的目標,基本上仍是“白手起家”的黨內幹部,大部分的“紅二代”都能倖免無虞。
中國觀察家們推測,習近平接著將致力推動中國走向超級強國的地位。
在當今中國大陸,一場轟轟烈烈的黨國造神運動方興未艾。將習近平神化為無所不通、無所不能、無所不精的人物,業已經成為中國黨營、國營媒體巨大產業。這種造神運動可謂其來有自。溯其源流,遠可以追溯到中共政權的樣板蘇聯共產黨政權當初的造神運動,近可以追溯到依然在上億中國人記憶中的中共本土造神運動。
習近平比毛澤東在位時期擁有更大權力,融合人治以及中國古代政治哲學——他似乎把自己刻畫成新一代的中共或儒學“聖王”,好迎接一個威權和繁榮的時代。《時代》雜誌認為,若習近平爬上儒家的聖王高位,可能會摔得更慘。


書籍重點
習總兩手架空 李克強將下台
習近平的“聖王夢”需要總統制
無所不通 無所不能 無所不精

學習毛澤東 造神習近平
“指鹿為馬”無人敢駁
習近平的慘敗及其它
小組治國只是權宜之計
《遼寧日報》吹響肅反集結號
《遼寧日報》背後想必就是習近平
要糾正中國扭曲的價值觀
要改變中國的“官本位”思想
習近平的兩張王牌
政治迫害正成治理中國新常態
取消常委豁免可能引發政治危機
習近平掌控經濟的信心動搖
馬雲能否從習的大棒下全身而退?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