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超說話力,怎麼講才能不怯場不冷場、聽眾不散場!(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山本昭生|譯者:楊鴻儒

出版社:三悅文化

出版日期:2010-10-21

ISBN/ISSN:978986618006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用1分鐘整理概要-開門見山說明來意,簡單整理想表達的內容。主題清楚又明確,容易讓聽眾對內容產生興趣。
長話短說有條有理-擺脫語意不清、說話冗長又沒有重點的窘境。將要表達的內容做過有系統地整理,自己說得順暢、觀眾也聽得容易。

【內容簡介】
眾所皆知的,現代社會早已不再是心領神會的時代。主動表達、讓人理解,否則工作或人際關係都無法順利地進行。也就是說現在已經是「傳遞型」溝通的時代。
  雖然大家都明白,但突然由「意會型」變成「傳遞型」的溝通模式,會出現以下幾個問題。大家都認為要「先傳遞」、「多傳遞」,而競相發表談話,因此而出現一種強烈的傾向—也就是不考慮對方,單方面滔滔不絕地談話。
  另一個情況是,不擅長談話的人被催促表達,因而失去對談話的自信,以致於心情低落,變得自我封閉而煩惱不已。
  本書針對以上兩種情況,提出解決的方法。其實只要徹底地了解「站在對方的立場」與「長話短說」2個要點,任何人都能變成談話高手。道理簡單、作法也不難。作者用具體且淺顯易懂的方式帶入主題,所以閱讀之後就能立即付諸實行。讓各位讀者能夠擺脫笨口拙舌的毛病,不再發生談話上的窘境。

作者簡介:

福田健(ふくだ たけし)◆監修

1961年中央大學法學部畢業後,進入大和運輸(現YAMATO運輸)。1967年進入言論科學研究所。曾任指導經理、理事。1983年設立談話術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該研究所所長。2004年擔任會長。以溝通為主題參與各類講演與講座。此外,直接指導談話術研究所主辦的研習會。著書有『人は「話し方」で9割変わる(人藉由「談話術」能改變9成)』(經濟界)、『「場の空気」が読める人、読めない人(能解讀、不能解讀「場合氣氛」的人)』(PHP研究所)、『新版 上手な「聞き方・話し方」の技術(新版 聰明的「聽話術・談話術」的技術)』(ダイヤモンド社)等多數。

山本昭生(やまもと あきお)◆著者

談話術研究所主任教授(股份有限公司)。NPO法人談話術NETWORK理事長。國立.電氣通信大學通信機械工學系畢業後,進入綜合電氣製造商。其間取得談話術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的講師資格。現在正著手進行地方政府暨民間企業的講演.研習。專業領域是溝通能力的開發、說明力、發表力、說服力.交涉力、討論與管理研習等。著書(合著)有『3分間スピーチ訓練法(3分鐘演講訓練法)』(かんき【KANKI】出版)、『答える技術が面白いほど身につく本(有趣地學會各種回答技巧讀本)』(中經出版)、『話し方講義の実況中継(談話術講義的實況轉播)』(イーストプレス【EASTPRESS】)、『わかりやすいと言われる説明の技術(淺顯易懂地的說明技術)』(あさ【ASA】出版)

、『DVD「話す力」と「聞く技術」で人生は変わる(活用DVD「談話術」與「聽話術」改變人生)』(西東社)等。

目錄
第1章 把握談話術秘訣的最初步驟
第2章 以1分鐘談話術一口氣整理內容
第3章 以3分鐘談話法必能抓住對方的心
第4章 準備是勝於一切成功的關鍵
後記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