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吃對顏色才健康! 五色蔬果飲食養生全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楊新玲

出版社:活泉書坊

出版日期:2010-07-27

ISBN/ISSN:978986271009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軟精裝

頁數:36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日沒有五色蔬果,健康出現走山危機!
吃得好,不如吃得巧;
養生無捷徑,吃對了,讓您健康又享壽!
遵循五色蔬果飲食原則,活到天年非夢事!

超POWER!五色蔬果的能量密碼
楊博士這麼說:
紅 保護心臟,預防癌症
綠 明目養神,強身抗癌
白 調節血壓,提升免疫
橘黃 健腦益智,延緩老化
藍紫 保健養顏,增強記憶

*養生加值 附贈「找準體質吃蔬果」之養生拉頁!

【本書特色】
針對時下最夯的超強養生天然素──「植化素」進行詳細解說,並貼心羅列「五色蔬果」與「植化素」速查對照表,讓您輕鬆對照,一目了然!
根據研究顯示,植化素是超級強效的抗氧化劑,能抵擋熾熱驕陽對植物的危害,清除植物體內的自由基,而對應到人體亦可達到抗氧化、保持年輕、健康養生的功效。故本書結合時下最夯的五色蔬果與植化素概念,分類、分色地進行詳盡介紹,不僅長了知識,健康也多了一層防護!
色色分明的蔬果簡介,讓您透視營養價值、保健功效與飲食宜忌,讓您把病吃回去,活力散出來!
「Five In A Day一日五色蔬果」的輕飲食在國外風行已久,強調每天攝取5種不同顏色的蔬果,兼顧質與量,讓營養更均衡。故本書將國外特別推崇的五色蔬果詳加介紹,針對紅、綠、白、橘黃、藍紫色蔬果與人體的保健功效做對應,讓您吃對蔬果顏色,健康養生加分!

化空談為實用!特別針對疾病防治、美體養顏、孩子青春期的五色蔬果飲食法,羅列各色蔬果的治療功效與美味滿分、健康加值的簡易食譜,讓您越吃越健康!
針對國人最感困擾的疾症、最為重視的美體養顏、孩子青春期飲食與成人的體內保養等養生議題,提供日常預防照護、飲食治療改善之道,教大家正確吃出蔬果的「食癒力」!

隨書獨家附上最具中醫權威指標性的「找準體質吃蔬果」拉頁,讓您看準體質,找出專屬自己的合宜蔬果,吃出《黃帝內經》最為崇尚的「聖人」境界!
古代養生巨著《黃帝內經》中,將人的體質依五行金、木、水、火、土歸類成五行人,並且在臉型、身型及個性上都有其特色,讀者可觀察自己的生理與性格特徵,找出對應的五行體質,並搭配本書的五色蔬果以進行完善的養生策略!

作者簡介:

【編者介紹】

台灣大學醫學院生化所博士

楊新玲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院生化所博士

台灣大學農學院農化所營養組碩士

台北醫學院保健營養系學士

現任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學系教授

台灣自由基學會監事

曾任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學系所主任兼所長

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理事

台灣自由基學會理事

台灣礦工醫院營養師

專長

營養學、膳食療養學、自由基醫學、保健食品學

作者序
【序】

解開蔬果繽紛的祕密:五色蔬果與植化素

隨著國人生活水準的提升,汲汲營營之餘,大家開始關注起自己的身體情況,飲食與健康的連結變得緊密而渴切。我從事膳食營養與保健食品方面的研究多年,一直很希望能向社會大眾分享自己的成果,這次適逢出版社的邀約,我終於有機會將這些知識完整地介紹給大家。

近年來吹起了一股強盛的飲食療補之風,食物不再僅是填飽口腹的東西,其所蘊含的營養價值與保健功效開始為人注意且重視,從每日六大類均衡飲食,到「蔬果5-7-9」多樣化攝食原則,甚至從歐美風靡至國內的「Five In A Day 一日五色蔬...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本書目錄】
獨家附上最具中醫權威指標性的「找準體質吃蔬果」拉頁
【序】 解開蔬果繽紛的祕密:五色蔬果與植化素

第1章 健康好色!五色蔬果與健康
1-1 五色蔬果養生正當時
1-2 蔬果養生的錯誤觀念
第2章 認識植化素
2-1 類黃酮素vs.植化素
2-2 類胡蘿蔔素vs.植化素
2-3 酚酸類vs.植化素
2-4 植物性雌激素vs.植化素
2-5 有機硫化物vs.植化素
2-6 其他成分vs.植化素
第3章 五色蔬果 色色驚人
3-1紅色蔬果的功效與種類
3-2 綠色蔬果的功效與種類
3-3 白色蔬果的功效與種類
3-4 橘黃色蔬果的功效與種類
3-5 藍紫色蔬果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