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台灣節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丁盛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1-10

ISBN/ISSN:986789752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各個族群為祈求神靈降福或消災解厄,各自發展出獨特的祭典活動,終年不斷。伴隨活動發展的活動表演,如民俗技藝、戲曲或陣頭等,皆多采多姿,代代相傳。


  資深民俗攝影家黃丁盛先生,16年來持續拍攝與記錄台灣各地的慶典活動,拍攝照片多達5萬張,並在報章雜誌發表相關報導文章與攝影作品。本書記錄了黃丁盛10多年的親身參與各項慶典的觀察與體驗,配上精彩的照片,帶領讀者探訪台灣近兩百個節慶盛會,一覽台灣民俗文化的精髓。


  本書以農曆的時間為主軸,介紹的內容包括(1)12月令、24節氣,(2)歲時慶典,(3)寺廟祭典活動,(4)地方廟會,(5)原住民慶典,(6)現代節慶,如花火節、櫻花節等等。每項節慶皆包括名稱、舉行地點、時間、祭祀對象、由來、儀式或活動重點、流程、地址電話交通等實用資訊。與節慶相關的特殊民俗活動、儀典、神明則會以小檔案方式特別解說。

作者簡介:

黃丁盛 1959年生,台南人,大同工學院工業設計系畢業,1987年起拍攝台灣民俗廟會與原住民祭典300次以上,1993年起帶團遊歷世界40多國。曾任名人攝影藝廊經理、工業設計協會與博覽家等旅遊雜誌特約攝影、電視與廣播節目主持人、國內各項攝影比賽評委、台北大專院校與公司團體攝影指導老師。並曾多次在藝廊、各文化中心舉辦攝影個展。出版著作包括《神話人間》、《台灣民俗廟會》(包括光碟版)、《人間佛境》等。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第一本完整介紹台灣節慶的書籍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