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癌症告知的藝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和信治癌中心

出版社:天下生活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11-23

ISBN/ISSN:9570388323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癌病告知是一個敏感互動的過程,不能被簡化成某一回看診的動作,或只是一些專業用詞的傳遞。本書首先從病人的角度來思考,從自己提問的內容,觀察醫師的態度,了解醫師所能提供的時間,是否具備輔助與互補功能的醫療團隊,甚至考慮更換醫師的時機,在書中有深入的探討。

癌症是一個影響整個家庭的疾病。當親人被診斷為癌症,尤其是末期時,許多人首先遇到的第一個難題是,要不要告訴病人實情?在〈家屬篇〉中探討怎樣告訴病人真相,又能將情緒衝擊降到最低?如何陪伴親人對抗癌症等 在〈釋放情緒、積極面對〉篇裡,告訴病人與家屬如何廣泛蒐集資料,如何徵詢第二意見,疼痛不是病人必要承受的苦難,學習如何釋放情緒,積極面對自己的疾病。

本書最末一章選擇以安寧緩和醫療為主題,陪伴病人與家屬共譜美麗的終曲,讓生命美到最後,讓生命終止在沒有遺憾之處。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