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游藝戲曲─淺論中國戲曲的演進與發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朱芳慧

出版社:國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0-01

ISBN/ISSN:978957361044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6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將中國戲劇史以歷史分期的方式,深入淺出的加以論述。全書共分十二章,從古代戲劇戲曲起源諸說,到角觝、百戲、歌舞戲、參軍戲,是為中國戲曲源起醞釀期與萌芽期;宋代雜劇、金院本、南曲戲文等戲曲出現,開始了中國戲曲成形期與成熟期。以至元明雜劇、明清傳奇時代,可說是進入戲曲的高峰狀態,則為全盛期、繁榮期乃至巔峰期。清代各地方聲腔、戲曲繼之興起,形成花雅之爭,將中國戲曲帶入了轉型期。文化大革命樣板戲時代,戲曲藝術則陷入了政治工具期。此外,並就戲曲重要理論之演進加以說明,擇取經典劇目之唱腔選段供作欣賞,讓讀者對中國戲曲有一系統性的認識。這是一本簡易的中國戲曲入門書籍,作者將中國戲曲的演進與發展作了重點的整理,希望藉此引領對傳統戲曲有興趣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們,或是在門外徘徊的莘莘學子們,進入中國戲劇的藝術殿堂。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