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周日的午宴-法國美食的故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墨特.羅森布朗|譯者:劉永毅

出版社:新新聞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4-01

ISBN/ISSN:9789572026328

頁數:343

書況:普通

備註: 原購入為二手書,有泛黃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Rosenblum繼《橄欖》之後,另一本精彩的作品。本書作者美國人,卻長年居住在法國,熱愛法國美食文化。

這不是一本「美食指南型」的書,而是一本生動地介紹法國美食以及其背後的人物、社會、文化的書。作者以其新聞記者的敏銳以及對法國文化深入的瞭解,帶我們探訪法國美食文化。

書中生動地刻畫了止米其林大廚發蹟的故事,告訴你那些在山區製造美味乳酪的各種奇人迭事、土倫著名的魚湯、土魯斯有名的鵝肝、各種美酒…背後到底是哪些美食大師製作出來了,是什麼樣的社會文化培養出這些大師、以及法國一般民眾對美食文化傳統到底有多執著。

本書寫作期間,正當歐盟正式成立、運作之際,這個全球化的趨勢,對法國美食文化會帶來什麼影響?麥當勞叔叔會取代米其林三星廚師嗎?這不只是一本談美食的書,也是一本談法國庶民文化、現代法國社會文化的書,同時也讓人深刻體會到一個古老的文化傳統,面對新的全球化趨勢下,她子民是如何不安與無耐。

本書作者文筆生動風趣,有一流散文作家的水準。讓讀者隨著作者的筆,時而感傷、時而會心一笑、甚至開懷大笑。尤其是作者生動地描述各種美食的製作、各美食大師那種對美食的執著,讓我們更深刻地的感受到食物之美。

作者簡介:

Mort Rosenblum

現任美聯社 (AP) 資深特派員,之前擔任《國際前鋒論壇報》總編輯,住在普羅旺斯。出版過包括《橄欖》等多本書。

譯者簡介:

劉永毅

專業作家與譯者,著有《海洋之子劉寧生》、《神探李昌鈺》、並為羅文嘉撰寫《向前走吧》,譯有《維諾妮卡想不開》等多本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