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絕妙才子紀曉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羅宗陽

出版社:新潮社-小倉書房

出版日期:2010-09-11

ISBN/ISSN:978986167724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0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乾隆、嘉慶年間,湧現出不少著名詩人、詞人和小說家,卻沒有那個像紀曉嵐那樣,身兼詩人、小說家、評論家、編纂家等多重身份。紀曉嵐是一位奇才。
紀曉嵐名昀,字曉嵐,一字春帆,晚號石雲、觀弈道人,直隷獻縣(今河北省獻縣)人,生於雍正二年(一七二四年),卒於嘉慶十年(一八0五年)。自三十一歲中進士後,擔任過多次鄉試、會試同考官或正考官,五次出掌都察院,三任禮部尚書,並曾擔任短時間兵部尚書,最後在內閣協辦大學士任上辭世,謚號「文達」。他的一生在事業上最輝煌的時期,是自乾隆三十八年任四庫全書總纂官開始的近二十年時間。
作為文人,像紀曉嵐那樣的通儒,乾、嘉兩朝並不乏其人,但像他那樣有機會接觸數千年來眾多的典籍,有清一代,也只有他一人。同時,紀曉嵐睿智機敏,幽默詼諧,又為旁人所不及,這給他的生活和事業平添傳奇色彩,人們從他的多才多智中,可獲得另外一種啟示。

本書特色

紀曉嵐是清代大名鼎鼎的才子,其人睿智聰潁、幽默滑稽、素以機靈風趣昭於世人。本書以近百篇短文,多角度地呈現其人品、文才以及無限風流的幽默,並提及他在小說與評論中的特殊建樹。取材十分新潁,內容詳實妙語雋思,趣味盎然……讀後既可得到輕鬆愉快的享受,又可獲取豐富的文史知識。

作者簡介:

羅宗陽,一九三八年生,江西省萍鄉市人。就讀於江西大學和南京大學中文系,一九六二年畢業後入江西大學中文系任教,後來轉到南昌大學中文系擔任副教授。致力於中國古典文學教學和研究,近十年來出版有個人專著《歷代筆記小說選》、《紅樓夢軼事》、《古代山水記探幽》、《周禮直解》,主編《紅樓夢詩詞譯釋》、《中國小說提要》(古代部份),並寫了有關《紅樓夢》、《聊齋誌異》、《史記》、《水經注》等研究論文二十餘篇。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