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們:走進青海、新疆、甘肅充滿愛的角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程敏淑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9-03

ISBN/ISSN:978986120249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幾頁有淡黃重點標記,其餘皆完整,無光碟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附贈「我們」精采DVD,收錄有「我們」影片、MV、照片、桌布下載。


「對你而言,人生中最特別的旅程是什麼?」
「這一段人生,是否有遺憾呢?」
我們曾反覆的想著,到底什麼才是答案?

這一次,我們離開了熟悉的地方,揹著行囊,走進到中國的青海玉樹、新疆的烏拉斯台,以及甘肅的西大灘。在地圖上,這三個地方只是微小的一點,是被遺忘的角落,但在那裡,山很高,彼此卻不孤單;風很大,卻吹不走彼此的關懷;資源貧瘠,卻能看見人們間無數的溫暖和愛。

書中收錄了多篇真實的故事,以及多幅動人的畫面。

在書中的篇篇故事,讀來熱淚滿眶、溫暖感人。

你會看見,在那艱困的環境下,創辦孤兒學校的校長,無盡無私的奉獻;
那貧苦的孩子,天真的模樣,天冷了凍傷了,仍懷抱著對於讀書及未來的渴望;
那從未相見的陌生人,離開了熟悉的故鄉,為著同件事,放下來自都市的許多堅持,成了兄弟、姊妹;
那毫不起眼的微小心意,短短幾天的付出,卻得到了許許多多裝載不完的感謝和感謝。

放下故事,你可以發現,原來世界是那麼大也是那麼的小。原來,付出並不是這樣難的事;原來,最遙遠的距離是人心而不是國界;原來那麼貧瘠的地方,卻處處開滿愛的花朵。你也才知道,原來能夠愛人是多麼的美好,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幸福,一個人的力量可以是多麼的大。

於是,放下故事,時常思考,我們能做的還有什麼?

「我們能做的事真的很少,只能在這些孩子們的人生裡陪他們走那麼小小的一段,在這短短相聚的日子裡,彼此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關懷,而這段美好的記憶,會不斷的給予他們力量,讓他們掃去悲觀的思考,成為黑暗中的光明。」伊甸基金會志工 程敏淑

作者簡介:

程敏淑

作者簡介

政治大學英文系、雙修心理系畢業。

畢業後即以志工身分參加《伊甸服務遊學團》至中國甘肅省西大灘服務,自此展開一連串奇妙的人生旅程。

隨著伊甸,曾至中國西北各省、及東南亞數國服務,與世界許多角落產生深刻連結。

現職為伊甸基金會工作人員。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序)

于紀隆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執行長

王建煊  監察院長

王昱婷  青輔會主委

李家同  靜宜、暨南、清華大學榮譽教授

李偉文  親子作家

周王美文 信義房屋副董事長

金惟純  商業週刊發行人

孫越   終身義工

徐莉玲  學學文創志業 董事長

連加恩  醫師

陳惠雯  安麗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榮泉  HCT新竹貨運營運長 

劉炯意  嘉義律師公會2006年理事長

潘月琪  廣播主持人



「世界的『匱乏』與『富裕』如何定義?本書讓我重新領略,人與人間的隔閡如何消...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作者序



在這個領域,面對太多無解的問題,既無法解決弱勢族群長久以來因歷史脈絡、國家機器、政權體制、或自身條件缺乏所造成的大問題,投入的人力或資金也永遠只是冰山一角,總覺得使不上力。然後又要帶領著有熱忱有夢想的一群人一起投入,有時真害怕自己的迷茫會害了他人。然而,即使對自己抱持許多疑問,也不乏外界一些不看好的聲浪,但能和有想法的人們一起思考、共事,甚至是被他們推著、趕著要我們進步的這件事,都讓人太眷戀了。

如果不是在這裡,不會看到這麼多的故事;如果不是在這裡,不能和這麼多人有連結;如果不是在...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錄

第一章 我和世界的關係
【生活 vs. 生存】
【寧可腸胃破洞洞,不可感情裂縫縫】
【我是台灣來的志工老師】
【走出大山,好好學習,斷了我們這個地方的窮根子】
【沉重的饃饃】
【看見角落的你】
【冬去春來】

第二章 青海
【青海‧啟程】
【和藏文化的第一次接觸】
【尼瑪仁增校長】
【最亮的星光】
【愛的大抱抱】
【陪伴】
【我的理想國】
【衛生教育】
【語言】
【遊戲】
【愛的真諦】

第三章 新疆
【草原生活】
【賽馬節】
【我是馬伕的學生】
【陪他們走一段回家的路】
【手抓羊肉飯】
【我是雞...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