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超人氣店舖:客源滾滾的46個祕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武永昭光|譯者:陳琇琳

出版社:笛藤出版圖書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1-29

ISBN/ISSN:957710570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生意興隆的基礎在於「基本原則」

在賣場(商店)中,我們可以看到銷售人員、採購人員、或指示部屬工作的店長等不同職務的工作人員。您是否目前也擔任這方面職務,但對於工作卻感到無所適從呢?究竟,對賣場的工作人員而言,什麼才是當務之急呢?
那就是不管在什麼年代、任何店家,所有人都必須充分掌握業界中的「基本原則」。我們知道不論從事運動、藝術,或做任何事,都有它必學的基本的原則。如果我們問運動員、藝術家、或在商界活耀的企業家「你認為成功最重要關鍵是什麼?」,大部份人都會回答「回歸基本面,貫徹基本原則」。
零售業的基本原則,就是「促進顧客來店,讓顧客注意到商品,並把商品買回家」,這樣營業額就能提昇。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以下兩點非常重要。

● 個人品味或感覺,也就是琢磨個人「感性」的部分。
● 學會零售業的「基本原則」

如果光靠感性和經驗,雖然也能夠經營店舖,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後,就很容易遇上瓶頸。如果採購人員與店長經驗豐富且富於感性的話,也許店面的經營暫時沒問題,但一旦管理人員離職,換上一批新人後,營業額通常都會有下滑的情形。
為了降低這樣的風險,店舖經營者不能光倚靠「感性」辦事,更重要的是「基本原則」的習得。然而,「基本原則」是否完全適用於所有店舖呢?很可惜地,並非如此。
就算是做菜時所用的食譜,也是專業料理人在經過一連串試行錯誤後,才辛苦完成的做菜指南。
你是不是也看過這樣的日本節目?主持人在路上請年輕女孩子秀廚藝,後來卻發現,其中真正會做菜的只佔10~20%左右,因為這些人大部分是憑「感覺」來做菜的,他們所做出來的料理幾乎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其實,不懂得做菜的基本原則,就會造成這樣的後果。這類節目通常會再請專業料理人到攝影棚來做同一道菜,這時,我們可以就看到,料理人用專業而獨到的方式,做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佳餚。
零售業者也一樣,如果不懂得零售業的基本經營原則,光仰賴自己的「感覺」來營運的話,就會像節目中不會做菜的人一樣,想經營出暢銷賣場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本書特色

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有的商店熱鬧滾滾大排長龍,有的卻門可羅雀,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些差異呢?其原因就在於經營者是否有把握『超人氣商店客源滾滾的46個祕密』!

   一家超人氣商店必備的條件有百百種,本書精闢解析顧客心理,教您如何使用陳列道具做出最吸睛的陳列、怎麼樣的配色與擺設最讓人有購買慾望、製作最有宣傳張力的POP等等。不只如此,店舖內部的商品計劃教您如何從細部掌握顧客的喜好,進貨的時候就先去蕪存菁節省成本,不只外表光鮮亮麗,更讓店舖養成易賺錢的好體質。

  正所謂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要客源滾滾就必須要懂得待客之道,給顧客良好的觀感相信在這個越來越重視服務品質的現代社會是再重要不過的了。然而,因為遇到素質不良的店員因而打消購買念頭經驗的人卻不在少數。站在顧客的立場去服務是個大準則,但過度的熱情是否也讓客人敢受到莫大的壓力呢?這中間的準則又在那裡?本書用圖文並茂的方式舉例,簡單易學但又切重要點是本書最大的特色。
   已擁有店舖的學習者可藉由本書仔細審視自己的經營方式是否需要加以修正,籌備開店的新手業者也可以本書為參考,降低失敗店舖的風險,贏在起跑點!本書編輯在此竭誠希望此書能對讀者的店舖有所助益,並歡迎不吝指教是幸。
 

作者簡介:

武永昭光

˙1948年生。小樽商科大學商學部畢業。曾任百貨商場MDP(VMD)推動室長,從事所有商品的VMD、MD的日常業務與改裝業務,於1996年設立支援「店舖營運」的Show &Tell(展示與講述)公司。現擔任著名百貨公司到小商店的現場諮詢指導,並展開一連串研修、講座等活動。

˙提出「理解零售業的基本經營原則,以依賴感性的假說來檢驗營運是否成功」等觀點,告知零售業賣場(商店)的設計及商品管理要以科學的方法來進行改善,營業額就能有效提升。他所提出的方法不但簡單、易懂並且饒富樂趣。2010年開始,預計成立一個Store Clinic(商店診所)協會,培養出真正擁有零售業知識、並能有效改善賣場營運的人才。

˙著有『為什麼只有伊勢丹百貨賺錢?』(KANKI出版)、『向伊勢丹百貨學習賺錢的商店經營』(PHP研究所)、『小商店的成功秘訣』(EAST PRESS)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