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大叫都是忍者的男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文‧圖/艾力克斯‧拉提蒙|譯者:黃又青

出版社:阿布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05-01

ISBN/ISSN:978986587620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36

書況:良好

備註:接近全新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有個男孩,叫做提姆,沒有人相信他的話。
當提姆被指控吃了最後一塊蛋糕、拿走鐵鎚、沒寫作業時,
沒有人相信他的故事……
於是,他想了一個方法來證明自己沒有說謊,
但是,爸爸媽媽會相信這個令人不敢置信的事實嗎?

延伸分享

覺得孩子常常會「說謊騙人」嗎?當孩子滿心歡喜的把他腦袋裡天馬行空的想法告訴你的時候,你通常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是覺得孩子「正事」不做,專門想一些「有的沒的」?還是會為他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感到驕傲不已呢?

常常覺得孩子早在知道什麼是「說謊」之前,就被貼上「說謊」的標籤了,而且還會因此受罰,卻又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孩子真的這麼喜歡說謊嗎?從發展的角度來說,孩子一直要到接近學齡階段,才能慢慢學會釐清真實和虛幻之間的不同,而當他們「信以為真」的把許多想像說出來的時候,卻又常常被大人貼上「說謊騙人」的標籤。

然而,大人本身有時候也會不自覺的示範「說謊」。舉例來說,我們可能會對孩子說:「這件事情不要告訴爸爸,知道嗎?」(然後就發現孩子之後也學會說:「這件事情不要讓爸爸知道」),因此把什麼時侯可以「說謊」、什麼時候不能「說謊」這件事變得更加混淆。身為父母的我們在發現孩子「說謊」時,究竟應該如何處理呢?動則打罵的方究竟能不能有效扼止孩子的謊言呢?

爸爸媽媽應該要建立一個觀念:孩子的任何行為一定都有其原因,一味的壓制和處罰並無法讓孩子適當的宣洩內心的情緒,甚至對孩子未來的正向行為也不會有任何幫助。唯有爸爸媽媽願意了解孩子、聆聽孩子的聲音,孩子內心的情緒才能平穩發展,那麼正向行為自然就會出現。

作者簡介:

艾力克斯‧拉提蒙

來自南非開普敦,是因為寫故事才學插畫的創作者,畫風自成一格。

譯者簡介:

黃又青

邀請孩子說故事、演故事的人,有請大叫都是忍者的男孩,真的編的都可以。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