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未來,一直來一直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正盛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7-26

ISBN/ISSN:978957522345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一闕以童年、回憶、成長為主題的交響巨構,幽微而深沉的過往記憶反覆迴旋綿密鋪陳著主題,一波波推展開來,細膩真摯的筆觸,一再牽動人內心最柔軟的角落,讓人低迴再三,沉吟不已。小時候在台東谷谷山裡那近乎與世隔絕的童年生活,形象鮮明的家人:因為母親早逝而休學在家照顧年幼作者的三姐、堅強幹練的祖母、漂泊動蕩不願落地生根的祖父、抑鬱不得志的父親、互相折磨的父子……,在作者細筆慢描裡,營造出濃厚的懷舊氛圍。到了國中畢業,升學受挫,決心逃家自己闖天涯,他的生命有了新的變化:四處打零工的漂泊歲月、學作麵包師傅的學徒生涯、放浪形骸的沉淪日子,一直到因緣際會進入編導班,成為舉世矚目的大導演。一個認真活過的人,在這本書中真實呈現他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彷彿一面誠實的鏡子,讓你看見自己,並且告訴你,未來,只是一直來一直來,只要勇敢面對,就有希望。

作者簡介:

林正盛  一九五九年出生於台東山地部落,野地裡生,野地裡長。十六歲起,做了十一年西點麵包工作。二十七歲,意外進了編導班,人生開始轉彎。二十九歲,和編導班同學柯淑卿結婚。至今做了十六年婚姻生活中的丈夫。三十一歲,和妻子在梨山經營了一年果園,虧了六十萬,下山回台北。三十二歲,梨山工作結束,開始拍起紀錄片。至今拍了三部紀錄片,五部劇情片。

目錄
自序好,來吧……序場幕開怕生TAKE1我童年的地方隧道口谷谷馬武窟溪農忙時的流籠頭愛發呆幻想的小孩山裡唯一的一戶人家泰源那條街一條路我走了九年蛇 蘭花 藍寶石 政治犯TAKE2記憶中的家人肖像梯田上、演講台上的祖父菜園裡的祖母唱著日本歌那天的父親倉庫間裡的骨灰罈鴨蛋姑娘燙髮學徒的二姊會理頭髮的大姊百貨行裡的大哥TAKE3我聽說……我聽說……牛擔灣的男子漢結婚離開牛擔灣夫家男子漢回來了後山人生出生帶箭的小孩人生六十TAKE4記憶最初的浮光掠影休學的三姊父親的鬍渣渣祖母的視線內去蘇州賣鴨蛋阿文哥的大西瓜終於擁有一把番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