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柏楊版資治通鑑(28):王始帝國(平裝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司馬光|譯者:柏楊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86-01-01

ISBN/ISSN:978957320848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王始帝國《柏楊版資治通鑑》第二十八冊(403A.D.-414A.D.)  中國歷史上沒有王始帝國,但事實上卻有王始帝國,我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興起,只知道它於四○三年滅亡。君王和皇后,被綁赴刑場,砍下人頭。事實上不僅有王始帝國,而且還有王始帝國群,至少「五胡亂華十九國」,就是王始帝國群。首領人物以王始先生的大無畏精神,在一塊豆腐乾一般小的地方上,拳打腳踢,既去笑人,又被人笑。「既去笑人,又被人笑。」是王始帝國群的特徵,短命的固是如此,長命的 也是如此,而另一特徵是結局血腥,因為王始先生的結局,正是下台君王的模式,這模式直到二十世紀中華民國崛起,對待清王朝皇族時,才被破壞,這要歸功於西方近代文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