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與成功約會-成功筆記本(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實

出版社:海洋

出版日期:2009-09-25

ISBN/ISSN:9789866553936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英國作家薩克雷有句名言:「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確實,不管你生活中有哪些不幸和挫折,你都應以歡悅的態度微笑著對待生活。下面介紹幾條原則,只要你反復地認真執行,就可能減輕或者消除你的煩惱。
(1)要朝好的方向想----------有時,人們變得焦躁不安是由於碰到自己所無法控制的局面。此時,你應承認現實,然後設法創造條件,使之向著有利的方向轉化。此外,你還可以把思路轉向別的什麼事上,諸如回憶一段令人愉快的往事。
(2)不要把眼睛盯在「傷口」上-------如果某些煩惱的事已經發生,你就應正視它,並努力尋找解決的辦法。如果這件事已經過去,那就拋棄它,不要把它留在記憶裏,尤其是別人對你的不友好態度,千萬不要念念不忘,更不要說:「我總是被人曲解和欺負。」當然,有些不順心的事,適當地向親人或朋友吐露,可以減輕煩惱造成的壓力,這樣心情好受一些。
(3)放棄不切合實際的希望-------做事情總要按實際情況循序漸進,不要總想一口吃個胖子,有人為金錢、權力、榮譽奮鬥,可是,這類東西你獲得越多,你的欲望也就會越大。這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一個人發財、出名似乎是一下子的事情,而實際上並不然。因此,你應在懷著遠大抱負的同時,隨時樹立短期目標,一步步地實現你的理想。
(4)要意識到自己是幸福的------有些想不開的人,在煩惱襲來時,總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誰都比自己強。其實,事情並不完全是這樣,也許你在某方面是不幸的,在其他方面依然是很幸運的。如上帝把某人塑造成矮子,但卻給他一個十分聰穎的大腦。請記住一句風趣的話:「我在遇到沒有雙足的人之前,一直為自己沒有鞋而感到不幸。」生活就是這樣捉弄人,但又充滿著幽默之味,想到這些,你也許會感到輕鬆和愉快。
(5)悉心享受生活中的每一次小小的喜悅------要相信人是需要享受生命的。無論你多忙,你總有時間選擇兩件事:快樂還是不快樂。早上你起床的時候,也許你自己還不曉得,不過你的確已選擇了讓自己快樂還是不快樂。

本書特色
心態決定生活的品質。
我們可以選擇煩惱,也可以選擇快樂,那你為什麼不選擇快樂呢?
周圍的一切也許總不能盡如人意,我們就要學會樂地適應不斷變化的新情況。
人生的成功際會,不一定就要正襟危坐才會遇到。只要一點通的訣竅,你就可以滿面春風地,和人生的圓滿好好相會。
成功一點都不遠,只要用點巧思,你天天都能含笑相對。想要和『成功』這位「如意郎君」共結良緣嗎?歡迎你和它面對面,放鬆「約會」。

作者簡介:

李實------中文碩士。畢業後在大學任教多年,1994年下海,投身於文化事業,堅持從事文字創作工作,幾家媒體專欄撰稿人。愛好旅遊、交友、閱讀,在人生勵志與智慧啟迪方面深有研究,著有多部文學作品與勵志書籍。人生信條:「與人分享是一種快樂。」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