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成功者的關鍵智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汝紘

出版社:華滋出版

出版日期:2010-01-18

ISBN/ISSN:978986627100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談「誠信、廉潔、簡樸、志向……」這些美好的品德,
在功利主義下似乎逐漸顯得八股又不切實際,
但我們卻在成功的企業家、政治家及社會賢達人士身上,處處看見這些特質,
讓我們從經典故事當中,
發現聖人之所以為聖,以及成功者的關鍵智慧,並從中找到可以學習借鏡的人生智慧。

偉大、成功的人,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呢?
許多道理是恆久不變的,只是因時制宜,而呈現不同的樣貌。
誠信、廉潔、簡樸、志向……這些美好的品德,
在功利主義的浪潮下似乎逐漸凋零、消逝,
但我們卻在成功的企業家、政治家及社會賢達人士身上,處處看見這些不滅的特質,
為何古聖先賢將這些美德視為終身追求的目標?
想成大業、立大功,這些美好的品德教育,反而不可欠缺。

本書針對當前的社會現象,特別從中國文學名著當中,攫取出來的經典故事,除了希望讀者能從中國古典文學中,獲得誠信、廉潔、簡樸、志向……的人生觀之外,更能為讀者開啟一條領略中國文學之美的捷徑。
跳脫難懂的古文框架,重新編寫成淺顯易懂的文字,並以觸類旁通的導引、與生動的成語,揚棄枯燥乏味的學究式說理,是一本可以輕鬆閱讀、親子共賞的佳構。能夠理解古人的言行舉止,就能領略他們的思想脈絡,發現聖人之所以為聖,以及成功者的關鍵智慧,並從中找出可以學習借鏡的精華。

作者簡介:

許汝紘

國立中央大學畢業,曾任震旦集團雜誌社總編輯、錦繡出版集團文庫出版公司總編輯兼行銷企劃部總監、雲門咖啡行銷總監。現任高談文化出版集團社長兼總編輯。曾出版「你不可不知道」音樂系列書籍,例如:《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首經典名曲》、《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部歌劇》……等暢銷書籍,及藝術系列書籍,例如:《你不可不知道的300幅名畫》、《比亞茲萊的插畫世界》、《歐洲的建築設計與藝術風格》……等暢銷書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