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臺灣生活日記 (平/1-2-3)(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徐仁修、劉還月

出版社:台灣東華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0-12-01

ISBN/ISSN:957636859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7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適合全家閱讀的傳家寶/劉還月
  《臺灣生活日記》出版之後,我們得到非常多的鼓舞。
  這套書獲得官方的肯定,甫出版更榮獲最佳兒童讀物金鼎獎,評審委員一致認為:「本書是一套綜合性、本土性、可讀性高、內容豐富,可供各年齡層兒童或成人閱讀之著作。」
  這套書獲得許多兒童教育專家、兒童文學家們的主動推薦,許多學校的老師都當成最好的課外讀物,許多社團甚至一次購買十套、二十套,做為年節或祝賀的最佳禮物。
  這套書更獲得許多家長們的珍愛,不只給孩子讀,也做為自我充實的生活小百科。有些家庭開車出遊,車上必備這套書,隨時參考及比對。一位熱情的讀者寫信告訴我們:「《台灣生活日記》不限地點、不限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閱讀及使用,真可以當作是傳家寶!」
  當然,更有許多讀者,細心地指出了書中的錯誤或缺失之處,或者要我們編寫續集,將更多的台灣風土民情躍然紙上,讓日漸都市化的孩子有機會接觸……
  面對這所有的稱讚、鼓勵、批評與期許,我們更是戰戰兢兢,儘可能地利用書再版的機會,將不妥之處一一予以修正或增補,以期盡善盡美。這一次,我們更大刀闊斧地更改體例,每個月份中的日期國農曆各自獨立,也就是國定例假日以標示的國曆日期為準,民間習俗節日則以農曆日期為準,並不加標國曆日期,生態動植物則以季節或月份為基準,使用的時候宜參照當年的月曆,分別挑出國農曆的歲時節日及季節中的農林生態,依照節令閱讀,如此雖然比較麻煩,但每年都可以複習一次,哥哥姊姊長大了,還可以傳給弟弟妹妹,也許真可以算是「傳家寶」呢!
  智慧是永無止境的,讓我們的下一代從小接近知識,而且是如此貼近我們的台灣知識,必可以更豐美孩子們的生命智慧。我們衷心期望《臺灣生活日記》所扮演的,正是台灣知識的大寶庫,每一位有心人,都能夠有所獲得!
  就讓我們共同擁有這個壯麗的、豐裕的、生活的「台灣」吧!

作者簡介:

徐仁修(西元1946年生)

台灣新竹芎林人。喜歡探險與旅行,曾多次深入中南美洲及東南亞的蠻荒探險。同時是一位生態保護工作者。

劉還月(西元1958年生)

台灣新竹新埔人。喜歡參與民間信仰活動,足跡遍布台灣,也曾多次到中國大陸探訪民俗曲藝。是一位民俗文化研究工作者。

作者序
作者序(摘錄)

生活中的小百科/徐仁修

長大之後,發現孩子們逐漸脫離了從實際生活中學習的方式,甚至所謂的知識也變成了應付考試的題庫,大部分的小朋友不再跟祖父母住在一起,又失去了可以自由玩耍的原野,生活中除了學校裡的功課和家教班補習的科目外,很難接觸到和土地息息相關的生活知識,這是多麼令人遺憾的事啊!時代變了,生活也變了。

為了彌補孩子們的遺憾,特別將我們這些年來做的採訪和生活經驗,編成這套完全以臺灣為素材的《臺灣生活日記》,從節氣到習俗,從農事到廟會,從山川到野生動植物……,以日記的方式,用照片...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錄
一月
8 國曆一月一日 開國紀念日
10 國曆一月二日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12 國曆一月三日 遊墾丁國家公園
14 國曆一月四日 臺北樹蛙
16 國曆一月五日 臺灣獼猴
18 國曆一月六日 小寒
20 國曆一月七日 田間壙窯樂
22 國曆一月八日 地瓜
24 國曆一月九日 麻雀
26 國曆一月十日 陽明山地形地質景觀
28 國曆一月十一日 撈捕虱目魚
30 國曆一月十二日 大屯火山群
32 國曆一月十三日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