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百年老鋪,台灣經典好味道112+(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墨刻編輯部

出版社:墨刻出版

出版日期:2011-09-25

ISBN/ISSN:978986289036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什麼樣的老味道,可以在台灣這個移民社會,歷經百年考驗,始終屹立不搖?
 墨刻發動大批採訪記者,走遍全台灣,一家家挖掘出這些百年老店的故事。
他們有的早已是馳名中外的名店,有的只是謹守偏僻鄉鎮的小攤位;有的是製造食材的工廠,像是醬油、老醋、米粉、麻油、豆腐;有的是喜慶、送禮必備的糕餅店、茶行;更多是隱藏巷弄、市場,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台灣小吃,例如肉圓、潤餅、擔仔麵、油飯、魷魚羹、滷味、冰店、粿仔、鼎邊趖、包子、肉粽、蜜餞、冬瓜茶、羊羹……
 從這些老味道,你可以看到台灣味道發展的脈絡,即便1949年之後混進了大陸大江南北的味道,接著歐美各國西餐廳、日本料理相繼進駐,晚近則是林立的西方速食,還有外籍新娘帶來的東南亞料理,而這些老店都不改初衷,一代傳一代,成為台灣珍貴的美味資產。

作者簡介:

墨刻編輯部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