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沿街叫賣的繁榮(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譯者:盛逢時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0-01-21

ISBN/ISSN:957607433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過去二十年來低迷的經濟成長率,引發許多不同意識型態的經濟學者激烈的辯論。保守經濟學派的傅利曼率先陳言,強力批評政府的干預,主張自由市場經濟。可是當雷根保守勢力上台時,採行了「供給面經濟學派」。結果這個粗糙的計畫什麼也沒達成,還留下了三兆美元的赤字。

在此同時,新一代的經濟學家建議,政府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這個觀點再一次被政治所剽竊,這回換作柯林頓,和一群主張「策略性貿易」的人,他們對美國經濟的觀點,鎖定在和他國競爭的輸贏。

克魯曼縱觀世局,完成了這本激發思考的書,描述經濟觀點在形成政治決策的過程中,所發生的怪現象。

經濟政策可以富國,也可能誤國。台灣身陷日益惡化的貿易環境,加上兩岸關係這個複雜變數,政府是否能夠帶領國內企業突破國際困境?面對高科技產業和傳統產業之間的兩難問題,政府又該如何善用經濟學家,做出符合民眾福祉的抉擇?

本書作者──克魯曼,為當代國際經濟領域的大師級人物。他在本書中探索美國近十年來的政濟政策,如何被人誤導,侵蝕國家經濟基礎,並淪為總統大選時的工具。這種做法,正如同沿街叫賣的小販一般,以口中誇飾的繁榮假象,向民眾換取手中選票。

這本書展現了克魯曼對時勢的洞悉與犀利的針砭,成為克魯曼著作中最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

面對內外的經濟變局,以及一波又一波的選戰,這本書正是台灣最好的借鏡,關心台灣經濟現況的您,絕對不能錯過。

作者簡介:

保羅.克魯曼(Paul Krugman) 

現任麻省理工學院教授,且為《紐約時報》特約專欄作家,定期發表社論。1982-83年任職美國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1991年獲美國經濟協會頒發的克拉克獎章(John Bates Clark Medal),1998年獲德國柏林大學頒榮譽博士學位。

他率先將不完全競爭與規模經濟等概念,引進國際貿易理論,周全地解釋了產業內貿易現象(Intra-Industry Trade)。在國際貨幣經濟學方面,二十四歲時他就構築出匯率危機的初步模型,成為該領域的開宗祖師。

克魯曼的文筆優美又有創意,克拉克獎評審委員會認為足以媲美日本的俳句、狄更蓀的詩和馬蒂斯的油畫。



克魯曼其它中文著作

克魯曼驚奇:大師解讀經濟亂象

The Accidental Theorist:And Other Dispatches From The Dismal Science

全球經濟預言:克魯曼觀點

Pop Internationalism

失靈的年代:克魯曼看蕭條經濟

The Return of Depression Economics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