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表演藝術達人秘笈(2):看懂音樂的大眼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秋玫、吳智聰、曾智寧

出版社: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出版日期:2008-01-04

ISBN/ISSN:978986011894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的四大特色
★學校音樂課沒有教的,本書幾乎囊括。
你想知道學校音樂課沒有教的,包括音樂知識、音樂會小常識、以及各種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音樂訊息等,你很好奇,但是無從得知的答案,都可以在本書作者輕鬆的解說中獲得詳盡的答覆!

★不管懂不懂音樂,只要你遇到任何音樂欣賞相關問題,這裡有求必應!
你想知道欣賞音樂會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嗎?你想知道如何才能在音樂廳演出嗎?你想知道如何挑選好的音樂老師嗎?你想知道學音樂的孩子一定不會變壞嗎?你還想知道什麼?翻開本書,讓你有求必應!

★學好音樂需要一位好的啟蒙老師,本書引領你進入豐富多變的音樂世界。
兩廳院與PAR雜誌邀請現在活躍於音樂領域的專家達人,運用深入淺出的筆調,告訴你音樂中古典樂派跟浪漫樂派的差別以及管弦樂曲與交響曲的不同等,並且點出欣賞音樂會時的各種小撇步,用最簡單扼要的文字,滿足你的好奇心。

★兩廳院從未曝光之珍貴劇照,值得您細細品味與收藏
2007年兩廳院歡慶20週年慶,為回饋廣大的支持民眾,特將歷年來於國家音樂聽演出之幕前幕後精采劇照,包含從不輕易開放參觀之舞台機關照片,供你一覽全貌,絕對值得你收藏!


◎內文摘錄1-21
爵士樂演出真的不用看譜演出嗎 (精選節錄)爵士樂大概是所有的音樂當中,最「無所不在」,也是最令人「手舞足蹈」的樂種。隨著爵士樂的節奏以及令人目不暇給的旋律,腳就會不知不覺的跟著打拍子,心也會一起飛揚起來!在爵士樂演出的現場,我們不難看到幾個樂手在共同演奏一段主題之後,精采的就來了:不同的樂器輪番上場,將他們熟悉的樂器技巧炫燿得淋漓盡致,教人佩服得五體投地之後,再一起回到原本的主題上來。讓我們感覺到一個爵士樂團的演出,除了表演之外,「玩」音樂,恐怕是爵士音樂最主要的精神吧!這段獨奏樂器的「脫稿演出」,其實就是我們所謂的「即興演奏」。

作者簡介:

李秋玫

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音樂學碩士主修當代音樂研究

東吳大學音樂系音樂碩士班音樂學組主修音樂學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古箏

中國北京及上海音樂學院短期進修

吳智聰

現為新力唱片行銷經理

艾迴唱片的副理

國家交響樂團行銷組長

經典傳訊日文版雜誌主編

新力唱片企劃經理

《EZ!JAPAN》編輯

音樂時代雜誌編輯

曾智寧

豎笛演奏家、知名電主持人

台北愛樂電台【午餐音樂會】及【澳洲音樂廳】節目主持人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音樂研究所碩士

紐約州立大學(SUNY Stony Brook)音樂系學士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