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健康心理學:身心均衡的情緒排毒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蘆淼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1-06-15

ISBN/ISSN:978986607205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自大狂們也自卑?
精神也會感冒嗎?
憂鬱症是由什麼引起的?
你總是用抱怨來博取同情嗎?
你內心最害怕的是什麼?
為何總是怕什麼偏來什麼?
到底應該如何疏解壓力?
為什麼會比別人更容易失控?

心理健康已經漸漸成為了人們茶餘飯後的主要話題,但真正瞭解心理健康涵義的人並不多,往往只把心理健康當成了一種「噱頭」。其實我們需要對心理健康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關心自己的心理就好像關心我們的身體一樣,都是在為自己的健康著想。

本書從多種常見的心理問題入手,深入瞭解與認識到底讓自己煩躁不堪、情緒低落的原因是什麼,以及如何去解決等等。

在序篇中你能瞭解到如何去診斷自己是否處於健康的狀態;
PART 1 告訴你如何正確地認識並接納自己;
PART 2 教你如何制定一個合理、現實的目標;
PART 3 為你介紹自卑心理的來源、表現與危害,並教你如何去克服;
PART 4 向你介紹時下最「熱門」的憂鬱症,讓你知道為何憂鬱症會讓人聞之色變。

PART 5 詳細介紹了恐懼情緒和恐懼症的各種表現及診斷標準,並教你克服那些不必要的恐懼;
PART 6 告訴你為什麼人們總是抱怨不斷,到底這樣會有什麼不良影響,以及如何把抱怨變成解決問題的方法;
PART 7 向你揭露憤怒的各種原因,並教你如何「緊急滅火」;
PART 8 介紹了各種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教你如何保持淡定的心態;
PART9 告訴你關於自戀者的秘密,以及人格障礙的相關知識;
PART 10 教你如何建立樂觀的心態,以積極的態度遠離各種心理問題。

─本書特色─

■快樂度 UP!瞬間消除負面能量的健康白皮書!
■邀請專業心理師蘇庭進、劉家鈞進行內文審閱。
■有別於一般深硬的學術理論,從食衣住行日常生活各個角度切入,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有趣插圖與測驗詳述各種心理學。
■現代人身處多元的環境下,藉由此系列五大主題,不管是男性或女性,都可從開懷大笑中由內到外了解真實自我、排解壓力、提升人際關係,以正面情緒迎向生活中的任何挑戰!
■系列書皆以Q版人物貫穿全文,文字詳細解說加上豐富情境圖片輔助,輕鬆有趣地呈現心理學的各個面向!
■心理測驗專欄作家/應用心理學達人作家《安格斯》、圖文部落格名人《泡菜公主》、圖文部落格名人《蠢蛋三姐妹--蒂蒂》熱情推薦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蘆淼。

七年級生,中國人民大學碩士,具有多年的心理學、社會學及法學研究經歷。現任心理諮詢師、北京作協會員。愛好旅行、與人交往和創作。從探究人心的角度出發,著有《福物祭旗》、《航海環球百日記》等書。

長期在北京人民廣播電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台和陽光衛視等多家媒體擔任情感、心理類節目的主談來賓,並在許多期刊、雜誌開設心理專欄。

繪者簡介 青藤。

夏木朗朗,青藤蔓長。

沒有糖果那麼甜,卻有著和糖果們一樣的願望——哄你開心;

沒有溪水那麼清,卻有著和小溪們一樣的能力——幫你洗去煩躁;

沒有大樹那麼強壯,卻有著和大樹們一樣的氣魄——你絕對踩不扁我。

這就是青藤,獨特而又平凡、愛畫畫、愛生活、

愛一切有趣的事和可愛的人。

校閱者簡介

劉家鈞

國立東華大學臨床與諮商心理學碩士,諮商心理師國家考試及格,雨果人文成長中心主持人,並於心理診所執業。平時擔任公私部門特約心理師與督導,並應邀為心理課程講師。

興趣議題為:心理創傷處理、催眠治療、性別、文化心理、人文療癒與生命意義問題之探討。

E-mail:psydliou@gmail.com

目錄
─目錄─
序曲 | 心理健康是快樂幸福的最大助力
Part01 | 我、自我,哪一個是真我?
Part02 | 未來的我會在哪裡?
Part03 | 征服自卑
Part04 | 短暫的烏雲 ─ 憂鬱
Part05 | 坦然面對恐懼
Part06 | 解決壓力,光靠抱怨是沒用的
Part07 | 讓憤怒變成休火山
Part08 | 我的情緒我主宰!
Part09 | 個性獨特不是孤立
Part10 | 樂觀才會快樂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