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提早6小時下班的工作術:用架構化創造最高效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泉正人|譯者:李彥樺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9-07-30

ISBN/ISSN:978986134138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因為實在太有用,長踞Amazon排行榜冠軍!
★2008年全日本5大暢銷書中唯一的實用書!
★不依賴才能!不依賴意志力!不依賴記憶力!只要建立規則,就能讓「架構」為你服務!

同時經營5家公司,往來於世界各地,每天早上卻只花2小時就完成工作!
日本工作術權威泉正人,教你用最少的時間與勞力,靠「架構工作術」來創造最大成果!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秦夢群、「槓桿」系列作者 本田直之 大力推薦!

架構工作術
● 把工作區分成「作業型」與「思考型」
能夠「不必思考」的事,就別花時間去思考。
● 失敗經驗也可以架構化
別再相信「我會加油」或「他很細心,應該不會有問題」這種抽象的說詞。
● 建立可以長久維持的架構
運用一些小竅門,來取代不可靠的意志力。
● 記錄比記憶更重要
善用科技和工具,別把力氣浪費在記憶上。
● 將工作內容與程序製作成檢查表
無論誰來做,只要照著程序就能執行。

架構工作者的7種好習慣
● 追求輕鬆
架構工作術的出發點,就是「怕麻煩」和「不想做太多事」。
● 簡單化思考
「要怎麼做才能最輕鬆、最有效率呢?」先想過這個問題,再來決定該怎麼做。
● 不靠記憶,只靠記錄
人的記憶力是不可能贏過電腦的。將事情記下來。至於腦袋,只用於思考。
● 不知道的事,就要問
要向比自己優秀的人學習。只要有不懂的事,盡量向有經驗的人請教吧!
● 以時薪的觀念來看待自己的時間
上天平等地賜給每個人時間。只要懂得利用時間,成果自然就會不同。
● 模仿成功者
模仿成功者,絕對比獨力摸索還來得快。丟掉自尊心,一次又一次的模仿吧!
● 創造自己的「模式」
如果不想一輩子被別人所建立的架構束縛住,就該決定自己的行動規則。

作者簡介:

泉正人

日本財務學院董事長、金融學習協會理事長。MIT史隆管理學院高階經理人教育課程修畢。

1974年出生於日本橫濱市。國中畢業後隻身前往美國就讀高中,因愛慕巧遇的美容師,半年後輟學返國,進入美容學校,成為美容師。在沒錢、沒學歷又沒證照的情況下,於26歲時毅然創業。

他創設了日本最早的商標登錄網站「TradeMark.st」,後來有感於財務教育的重要性,創辦「日本財務學院」。剛創業時,他每天從早上6點工作到晚上12點,最後體力不支病倒,造成公司的業務完全停擺。於是他決定建立「架構」,不僅工作變得更有效率,其他人也能有所依循,提供相同的服務給顧客。

日本財務學院已是當今日本最大的獨立體系財務教育機構,學生超過七萬人,受到《日經新聞》《日經Money》《日經Business》《富比世》、TBS等媒體的報導。他同時經營不動產投資入口網站、網路咖啡廳等五家公司,是相當活躍的企業家,也是成功的不動產投資專家,並樂於與大眾分享他的投資技巧。

他還與一群暢銷作家兼創業家、經營者朋友共同創立「JBN」(海外日本人商業網路),在世界各地舉辦免費研討會,支援分布在全世界的日本企業家和商業人士。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