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母乳親餵Q&A(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蘇樂寧|譯者:林美琪、蘇諭萍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4-01-22

ISBN/ISSN:978986897995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網友、媒體瘋狂讚賞!
媽咪的SOS部落格!
眾所期待的母乳親餵寶典!
一次解決關於母乳育兒的各種困擾!

絕對大有幫助的育兒書誕生囉!
具體回答那些不知道該請教誰,從懷孕期間到寶寶離乳為止,關於母乳育兒的煩惱和疑惑。

Q:生產時真正需要的用品是什麼?―─懷孕九個月的媽咪
Q:混合哺餵後,就沒辦法改為全母乳了嗎?―─寶寶五個月大的媽咪
Q:孩子大了還餵母乳,會很奇怪嗎?―─寶寶四歲大的媽咪


懷孕―─選擇醫院、乳房護理、防寒對策、腳部的水腫……etc.
生產―─餵奶量、抱寶寶的姿勢、早產及雙胞胎的情況、用藥、副食品……etc.
離乳―─自然離乳、溝通式離乳、離乳後的協助、同時親餵大小寶……etc.
媽咪返回職場―─擠乳、夜間哺乳、預防疾病的飲食、上夜班的時候……etc.
周圍的不諒解―─「哺乳期間要吃兩人份的食物」、「洗完澡後喝白開水」……etc.
媽咪、寶寶與蛀牙―─早產、體重過低兒與蛀牙、木糖醇、母子感染……etc.


愈來愈多媽咪想用母乳來養育寶寶了!
不過,關於母乳育兒的正確知識和智慧,因時代不同而有相當大的差異,目前的狀況還是沒能達到由母親確實傳授經驗給女兒的程度。

即便是在醫療現場,若問是否每個人都對母乳育兒有正確的理解,答案仍是否定的。
實際的情況是,有很多媽咪希望以母乳育兒,但遇上了小困難卻苦無對象可以商量,最後就不得不含淚放棄了。

前一本書,主要是以「母乳育兒的成功祕訣」為重心,整理出與母乳相關的基本資訊。
本書中,我在我經營的部落格「最強母乳診療室」*裡,蒐集了許多正在哺乳的讀者媽咪們的問題與需求,再將這些項目盡力寫成可以實踐的育兒書。

作者簡介:

蘇樂寧(SOLANIN)

西日本的愛嬰醫院(BFH=Baby Friendly Hospital)現役助產士。擁有二十年以上的助產士經驗,幫助過五千五百對以上的親子。二○○九年一月開設部落格「最強母乳診療室」(「最強母乳外来」),以網路上的「母乳育兒書」之姿,在有意母乳育兒的媽咪們之間口耳相傳而人氣紅不讓。二○一一年七月,集結部落格的文章出版了第一本書《最強母乳診療室──為妳解答所有煩惱!》(「最強母乳外来  あらゆる悩みにお答えします!)。

部落格「最強母乳診療室」(「最強母乳外来」)

http://ameblo.jp/solanin928/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臺中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新生兒科主任 陳昭惠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 許淳森

目錄
P4
最強母乳診療室
媽咪的好幫手  實踐篇!
[目次]
前 言
母乳育兒的基礎講座
★母乳育兒的好處這麼多
★關於哺乳
★關於乳房問題

PART1
母乳育兒的成功要訣大公開!
[確定懷孕以後]
Q.1該如何決定在哪裡生產呢?
Q.2懷孕期間的飲食,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Q.3乳房的保養,該從何時開始及如何保養呢?
Q.4懷孕期間,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體溫降低呢?
Q.5儘管已經很注意了,為什麼體重還是一直增加呢?
Q.6懷孕以後,不給上一胎寶寶斷奶就會流產嗎?
Q.7就算是脅迫性早產,少量哺乳應該沒關係吧?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