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公司法律事務管理的洞察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翠娟

出版社:智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0-01

ISBN/ISSN:978986866090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0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是出口貿易型經濟,企業不論其規模大小,在目前全球經濟環境巨變與電子商務便利性之下,都必須以全球化營運思維來調整營運方針,才能夠生存與持續成長。當國際競爭力、正經歷中國經濟勢力崛起與全球化嚴峻的考驗,台灣企業為求永續經營,藉由併購上、下游廠商及併購同業競爭者公司以擴大經濟規模,在這個經過程中絕不能忽略整合並建立具全球化競爭力的法律風險管理的制度,以免發生誤觸法律的事件。
書中更以個案方式討論公司法律管理之於企業的重要性,如台灣知名面板廠商友達光電 (股)公司反托拉斯案為例,台灣、 韓國與日本面板廠商因違反美國反托拉斯法被訴,大部份廠商在律師建議下認罪、繳交罰金、服刑。然而,卻因友達光電 (股)公司三位高階主管主動至美應訴未能依公司預期返台,導致公司在營運管理上產生困難,因此突顯出台商在全球營運下,面對國際訴訟管轄權認知的必要性。還有鴻海集團在小型代工廠時期也曾被國際大廠提出訴訟。吃了虧後,才開始編列預算增置法務人員。等到營運規模擴張,才設立法務部門並聘請專職律師,全面置入所有管理營運風險的法律架構。
無論是跨國大企業還是中小型企業,公司法律風險管理已是企業關注的議題。經營者可藉由本書深入淺出的實務運作案例,來引導公司組織的法務部門以及公司發展過程定位。也將公司法律事務管理用管理學的概念來呈現,適合有志於從事企業管理的專業人員閱讀。

【本書特色】
◎國內第一本融合英美、歐陸、台灣等不同的法律制度與公司治理價值觀的實務管理書籍。
◎國內第一本從提倡勞資共榮共存經營觀點的法律事務管理架構。

作者簡介:

許翠娟律師 Lisa Hsu, Attorney-at-Law

現任:智信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智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執行合夥人

學歷:台灣大學法學士、美國杜克大學法學碩士、瑞士日內瓦大學博士候選人

資格:中華民國仲裁協會97仲裁人、中華民國81年律師暨專利代理人

處理案件類型:投資風險管理與法律規劃、併購、公平法案件。公司治理之董事會及股東會法律諮詢暨列席律師。 跨國投資合約撰擬暨稅務規劃、跨國國際公司融資、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變更及相關經營管理契約之擬定,與相關法律諮詢、國際訴訟策略規劃與訴訟管理、國際商務爭議法庭外協商與和解。一般公司與個人法律事務諮詢暨契約之撰擬、節稅規劃暨代理稅務,相關民、商、刑事訴訟及訴訟策略規劃與訴訟管理。

經歷:瀚宇彩晶(股)公司律師暨法務部主管、法商歐尚公司律師暨法務部主管、瑞士商愛波比(股)公司律師暨法務部主管、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許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美商仙妮蕾德(股)公司律師暨媒體發言人、凌翼電腦(股)公司總經理室法務師。

其他經歷:能委會電業自由化專案顧問律師、勞委會專案研究員、勞委會及經濟部台中高雄事業部年度法律教育訓練講師

公益:受虐婦女與受虐兒童辯護律師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朱竹元副總經理誠摯推薦

政大企管系于卓民教授好評推薦
目錄
前言
自序
壹、你適合進入企業擔任法務人員嗎
一、企業法務人員在企業組織的
二、不同產業有不同專業能力的需求
三、跟隨企業與產業發展的個人適應力
四、成功的法務人員不可或缺企業主精神
五、企業文化相合性
六、足夠的語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