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看懂經濟指標學習地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江淑琳

出版社:早安財經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9-06

ISBN/ISSN:986802872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經濟指標和每個人的生活與理財息息相關。研究顯示,比別人早一點認識經濟指標,往往更能掌握正確的投資方向。《看懂經濟指標學習地圖》是國內第一本針對完全看不懂經濟指標的人,所製作的入門工具書。書中除了以圖解方式,Step-by-step教讀者取得各種經濟指標、解讀指標意涵,同時也教讀者從經濟指標嗅出投資時機,在投資理財上具有先見之明,提早一步佈局。
實例一:2001年10月,台灣經濟成長率創下26年來新低,股市也跌至3411新低點,很多人都感到悲觀。但其實,當時許多統計數據已經顯示跌深反彈的訊號,發現這些數據、選在此時進場佈局的投資人,就可以享受到2002年第一季股市進入主升段所帶來的高投資報酬率。
實例二:中央銀行從2000年年底到2002年中已經連續降息13次,國人平均每人損失利息達2萬1500元,平均每戶損失的存款利息約7萬1000元。當初,懂得利用經濟指標判斷利率走勢的存款族,選擇固定利率,就會賺到更多的利息。
實例三:很多人看到失業率只會憂心,卻不知道,其實仔細分析失業率,可以作為找工作與換工作的重要參考依據。舉例來說,失業周數、第一次找工作者的失業周期、非第一次找工作者的失業周期等數字,都可幫助你評估換工作的困難度。
實例四:無殼蝸牛想知道何時購屋較理想,可留意申請建照面積年增率,這是房地產景氣的領先指標,以2002年5月為例,申請建照面積年增率比去年同月增加3.83%,比4月份增加10.23%,代表業者看好未來房地產景氣,想要買房子的消費者可以開始看屋。

作者簡介:

江淑琳:資深財經記者。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曾經擔任《自由時報》與《聯合晚報》《Ettoday東森新聞報》財經記者,主跑財政部、經建會、主計處、中經院、台經院等單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