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共悟人間──父女兩地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再復、劉劍梅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11-10

ISBN/ISSN:9574440982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推薦的十本好書之一,是《共悟人間》。這是劉再復先生和他女兒劉劍梅小姐的通信集。兩人都是文字優美、見解獨到的當代作家。以溫馨可愛的情緒,表達深刻的思想,在我讀的時候,我像是在他美國科羅拉多家中的花園樹蔭下,跟他父女倆談論文學與人生。他們可愛的小妹妹小蓮沒有在書中出現,但我感到她仰起了頭在用心的聽。
即使你不認識兩位作者,看這本書也會樂在其中,因其中談及的是文學與人生,可以乾脆不把它當書信,而作為一般文章來看。 ——金庸

靈動澄澈的思緒,跳躍在父女往返的書信中。從《紅樓夢》與《桃花扇》的世界,談到現實人生的頓悟與徬徨,再從女性和母親的自處之道,談及文學藝術的認知與培養天下襟懷。父女倆的深沉思考、哲思湧現、靈犀相通,發揮了相濡以沫的溫馨情感,並將感情與理性熔於一爐。只要翻開本書,將會感受到心靈的巨大震撼,一種心領神悟的莫名感動。

作者簡介:

劉再復,一九四一年生,福建南安縣人。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所長、學術委員會主任、《文學評論》主編、中國作家協會理事等職。八十年代,以〈論人物性格二重組合原理〉、〈論文學主體性〉等重要論文和《性格組合論》、《文學的反思》等著作,改變了大陸文學理論基本模式,斐聲於文壇。現任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客座教授。著有《漂流手記》六卷——《漂流手記》、《遠遊歲月》、《西尋故鄉》、《獨語天涯》、《漫步高原》、《共悟人間》與《人論二十五種》等散文集,以及學術著作、散文詩集等作品二十餘部。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榮列香港「2002年十本好書」(香港電台與香港康樂文化事務署合辦),金庸先生大力推薦。

《誠品好讀》第 39 期,2003 年 12 月號──《文訊》總編輯封德屏推薦:父女透過書信往返,以知性、感性討論文學與人生,藉對話在心靈深處相逢,這是一種理想的生命情境。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