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小說家的政治周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朱天心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1-12

ISBN/ISSN:9789575223151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誰得記得一九九三年的台灣政治發生了哪些事?誰記得陽光法案?誰記得初始是誰啟動了省籍仇恨這個潘朵拉之盒?誰記得解嚴之初,台灣如何錯失了環保、社福、土改稅制、憲政體制建立的契機........那一切不過發生在數年前,而今幾乎全被掩埋在集體失憶的巨大岩層之下,竟像預言書一般,只剩下小說家夏日雲煙般的恍惚記憶,一如唐諾序文所說:「........我建議我們仍把這本充滿焦慮的新書看成一部文學書〈朱天心式的老靈魂文學書〉,起碼是一部整體理解朱天心的『另外』的作品-只是,在《想我眷村的兄弟們》時,她揚棄了小說的傳統敘事形式;在這裡,她索性連小說的基本樣子都暫時放開........」。

作者簡介:

朱天心

山東臨朐人,一九五八年三月生於高雄鳳山。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主編《三三集刊》,並多次榮獲時報文學獎及聯合報小說獎,現專事寫作。著有《方舟上的日子》、《擊壤歌》、《昨日當我年輕時》、《未了》、《時移事往》、《我記得……》、《想我眷村的兄弟們》、《小說家的政治周記》、《二十二歲之前》、《學飛的盟盟》、《古都》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