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龍與鷹的搏鬥:美國華人法律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邱彰

出版社:米樂

出版日期:2012-10-19

ISBN/ISSN:978986883513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第一本記載美國華人上法庭爭權利的書。這頁歷史在過去是空白的,或許因為當年華工都沒受過教育,而受過教育的華人則在祖國忙著搞革命,再加上華人不愛訴訟,所以在此之前,找不到任何對華人法律史的記載。
邱彰博士以她專研美國法律三十年的經驗,將一個個撼人心弦的華人抗爭故事,娓娓道來,為全世界最優秀的人種寫下了忠實的記錄。這本書也記載了華人女性自十九世紀被賣至美國為奴以來迄今,她們驚心動魄的成長過程。
藉著歷史這面鏡子,全體美國華人應得以鑒古知今,為子孫在美國創造一個更自由、更平等的天空。

作者簡介:

邱彰,曾任立法委員,為大陸投資法律先驅,美國執業律師,執業公司法﹑商務法已二十餘年,二十五年前即開始在台北與北京分別成立律師事務所,她也是國內著名大學教授,熟悉國際商務及政治運作,著作超過五十種,亦曾於電視即電台從事法律教育工作。

邱彰畢業於台灣大學,並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物化學博士級法律博士學位。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序一 我的美國公民身份與放棄美國籍經驗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名譽教授 林瑞雄

我在1972年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念書,當時已經拿到德國海德堡大學的遺傳學博士,隔年妻子也到美國來,大約在 1979年我們就拿到美國國籍。美國公民的身份讓我們得以在美國政府機關做事,直到 1986年,我接受我學生楊志良教授的邀請,回來為創辦台灣第一所公共衛生學院奮鬥。

2006年退休後返回美國,本想含飴弄孫,沒想到受人委託在 2011年的 9月回台勸進陳維昭校長作為宋楚瑜參選的搭檔,作媒不成反而自己坐轎,為此我在一週內放棄美國...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2012年 2月 6日以來,林書豪在短短的二周內,在他當時所隸屬的紐約尼克隊,從板凳王變成超人氣籃球新星,他謙虛又有禮,對媒體的褒貶應對得體,讓所有的華人均感到與有榮焉。但在他揚眉吐氣的過程中,白人對華人的種族歧視:包括對他外貌、身材的侮辱如影隨形。林書豪受到的屈辱,只是全美華人在過去兩百多年來所遭遇的實境縮影。

做為全世界最大的移民國家,經過二百年來的歷煉,美國成為種族對立情緒最節制的地方,但華人無論是在職場升官、網路交友或學校升學,都會感受到一種根深蒂固、難以言喻的種族歧視,像被無形的鋼鐵屋頂封死,...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002林瑞雄教授序   004魏億龍律師序  007自序
011龍與鷹的搏鬥─美國華人法律史
楔子在中國…( 1793~ 1856)
022鴉片戰爭遠因-都怪乾隆 ( 1793 )   025中國受辱之始-南京條約(1842)
027美國聞風而來-望廈條約 ( 1844 )   028第二次鴉片戰爭-不平等條約一籮筐(1856)
此時,在美國… (1785~ 1967)
034最初,美國人對華人頗有好感 ( 1785 )    036華人趕上加州淘金潮 ( 1848 )
037遠離紛擾中國,華工赴美修鐵路 ( 1850 )   041美國人開始仇華 ( 1870 )
042馬克吐溫譏「異教徒中國佬」   044案例:血淚...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