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鏡煙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老查居士

出版社: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8-08

ISBN/ISSN:978986604708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超高人氣的部落格作家老查居士,繼《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後,
為您獻上第三部新詩與古典詩詞專輯。

本書所錄新詩可依性質分為四大類:
◎山水田園詩:徜徉山水、漫步田園,樂以忘憂
◎詠物懷人詩:以情詠物、以心繫人,寬以忘懷
◎佛宗禪理詩:品茗論佛、悠然坐禪,空以忘機
◎抒情憶愛詩:三世情緣、椎心愛戀,醉以忘傷

老查的詩不以絢美為尚,卻是華光內隱,給人一種洗盡鉛華的清新感受,山林隱逸之氣躍然紙上,自成一派醉人氣息。《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本書特色
1.以或激昂、或玄妙的文字構築出不同的意境,創造出一幕幕蒙太奇式的畫面。
2.創作出多變的詩風,多元的題材,滿足現代人多面向的思想與心靈。
3.新詩、古典詩、散文詞將淡淡的哲思引入詩中,洗滌心靈的同時亦引發思索。
4.超高人氣的部落格作家老查居士,繼《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最新創作。

作者簡介:

老查居士

本名李明仕,生於南投縣鹿谷鄉。來自鹿谷鄉村的小夥子,家鄉有著美麗的茶香與神木伴隨著一起成長,更有著父母兄弟姐妹的關愛而茁壯。

縣立鹿谷國小、初中,省立竹山高中,一路在家鄉求學,直到退伍後才續讀銘傳大學。

從小喜愛書本,抱著它,從未離開過。二十年期間從事音樂工作,鋼琴、歌唱及教學,自娛娛人,期間帶領學生,學佛、朝山未曾間斷。

現居鶯歌陶瓷美藝小鎮。往後期許自己不斷努力創作、努力修行。因文字般若是我最愛。著有《在每次的深夜裡》、《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這是他第三本書,希望往後每年都能有一本著作出版。

◎榮獲資訊工業策進會主辦第四屆的部落客百傑:文學創藝類銀牌。

老查居士部落格http://blog.udn.com/m0226799654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寫詩,只要有真感情,多半就能感動讀者,不必刻意去玩弄高深的技巧,去製造隱晦的謎語。老查的詩,不是虛無縹緲的波光雲影,卻也沒有世俗的煙塵。他的詩語言素樸、意象清明透澈,雖然不是考究的文人詩,卻有著隱士的迷人氣質。

【文學碩士修辭學者 陳去非專文推薦】



以詩歌佐茶:賞讀老查的詩

法國學者羅蘭‧巴特(Roland‧Barthes)曾說:「批評不是科學,科學探討意思,批評生產意思。」批評,無論對象為文學作品(或新批評學者所說的「文本」(text))或者其它領域的作品,其共同的作用即是「生產意思」。準此以言,無論...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一輯 詩魂
誰是誰
誰是我
面具
生命
無常
歲月
生生留
詩變
命裡乾坤
詩魂(一)
詩魂(二)──贈向陽
詩魂(三)──贈周夢蝶
靈與魂

第二輯 詩禪

當下〈會心禪〉
偶然一得
一句
一句非一句
死是生的開始
東方的聖誕老人
輪迴
是相是夢追
結局
那個當下
誰渡誰

第三輯 詩情
初戀
為你寫下一頁的相思
花嫁裳
情風愛雨
情緣
誓約
蘭花草
姻緣
雨(一)
雨(二)
那年秋天
離人恨
情變
情痕

第四輯 詩心
小小的心靈
最初
鏡煙湖
霧來了
火金姑
那一條紅絲線
穿越
空有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