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過敏來找碴:慢性食物過敏VS隱性病因(二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歐忠儒

出版社:山岳文化

出版日期:2006-07-03

ISBN/ISSN:97898670572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1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孩子長不高、功課壓力大、長期受青春痘的困擾,是慢性食物過敏在作怪?
◎慢性疲勞、關節炎、氣喘、自閉、憂鬱是慢性食物過敏會引發的症狀?
◎透過食物過敏檢測,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遠離過敏原,迎向健康人生!

慢性食物過敏是健康的隱形殺手!
你可曾想過,餐桌上你愛吃的食物,或許就是讓你不舒服的過敏原?這些食物長期累積下來,造成身體極大的負擔;若不對症下藥,這些毛病不僅無法根治,甚至還會造成無法想像、不可彌補的遺憾!所以,如果家人長期感覺身體不適,看遍中西醫仍無法根除;孩子的成長曲線緩慢、為青春痘所苦,甚至有自閉及憂鬱的傾向……,都可能是慢性食物過敏在作怪!

過敏,就是身體的求救訊號!
本書帶你認識慢性食物過敏,還公布了十大食物過敏排行榜,讓你知道哪些食物愛作怪!透過敏檢測幫助你了解自己的體質、調整飲食習慣,在食物與過敏原間取得平衡點;而醫師專業問診的醫療個案,也能讓你進一步地了解慢性過敏無遠弗屆的影響力,遠離過敏原,迎向健康人生!

作者簡介:

歐忠儒 博士

雖受教於現代醫學,卻深信中西醫可相輔相成。在數十年的臨床經驗中,見過無數「亞健康人」,亦即身體不適卻始終未找到真正病因,只能暫時得到緩解,但卻持續反覆發作的案例。

1997年接觸到盛行美國已久的功能性醫學,從中得到對現代醫學盲點的啟示,自始致力將其觀念推廣於臨床醫療中,被尊崇為台灣功能性醫學之父。2005年成立中華功能性醫學研究機構,與一群志同道合的醫師共同努力,期使醫療不僅是治「已病之病」及「將病之病」,更能達到治「未病之病」的最高境界。

●學歷:

英國肯邦大學自然醫學博士

美國自然醫學會(American Naturopathic Medical Association)認證醫師(Naturopathic Physician)

●經歷:

瀚仕功能性醫學研究所所長/美國 IFM(Institute for Functional Medicine)功能性醫學會會員/美國 A4M(American Academy of Anti-Aging Medicine)抗衰老醫學會會員/美國 Genova Diagnostic研

究員/美國 Metametrix Clinical Laboratory 研究員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關懷推薦

彭誠浩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美孚關係企業集團董事長

陳藹玲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王桂良 安法診所院長

丁綺文 榮新診所副院長、書田診所主任醫師

吳佑佑 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

趙思姿 財團法人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副執行長

作者序
〈過敏來找碴─慢性食物過敏VS.隱性病因_前言〉

功能性醫學與人體的親密關係

文/歐忠儒

「醫師,我的血糖老是降不下來,怎麼辦呀!」「我把你的藥調一下劑量……」進入醫療體系二十餘年,我看到現代醫學的重點只有「病」與「藥」,卻忽略了「人」。有人形容現代醫學是「痛苦醫學」,因為醫療人員從不評估病患的正面健康程度,只看負面的症狀有多嚴重,因此所提供的醫療服務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式的症狀治療,病患無法獲得整體性的治療,更遑論提昇健康狀態與促進身心幸福了。

什麼是健康呢?一九四八年,世界衛生組織(WTO)公布「...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功能性醫學與人體的親密關係
Part1 禍從口入,是補還是毒?
1-1食物過敏面面觀 1-2你吃的是補還是毒? 1-3牛奶是食物過敏的頭號殺手
1-4食物過敏殺手排行榜 1-5胖不起來,瘦不下去!小心腸漏症
Part2 了解體質,遠離過敏原!
2-1免疫系統與食物過敏的互動關係 2-2如何自我診斷食物過敏?
2-3食物過敏檢測及解讀 2-4飲食輪替法,過敏不上身 2-5食物過敏的禍源家族
Part 3 食物過敏實戰篇
案例1:食物過敏引爆中耳炎(受訪者/朱恆毅醫師)
案例2:減輕自閉症傾向(受訪者/何兆芬醫師)
案例3:脫離血便的折磨(...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