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從B-到A+的猶太教養智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溫蒂.凱瑟曼|譯者:陳至芸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04-03

ISBN/ISSN:978986120700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良好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暢銷親子作家最新力作
美國亞馬遜親子教養書No.1


還只看成績單?小心教出弱智貴族!


真正的A+孩子──
能樂觀面對挫折,有高EQ
不任意霸凌同學,有道德感
犯錯能勇於承擔,有責任感
能自行解決問題,獨當一面

要孩子擁有一等一的未來,
你要做的,是從家庭教育引導他學習獨立!


猶太家庭相信,孩子是上帝借給父母的,我們不過是管事罷了。
面對成長中的孩子,臨床心理學家溫蒂.莫傑爾透過風趣溫暖的筆觸,結合過來人的親身經歷、專業的心理分析與猶太教誨,提醒父母,別把自己的遺憾投射在孩子身上,太過看重成績,或強求他們做超出能力範圍的事。

只要視子女青春期裡那些令人挫敗、擔憂的事為「福分」,用不著嚴格管教、過度干涉、焦慮,運用本書各種冷靜有效的應對方法,適時引導孩子學會在未來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就能讓他們成為負責、有道德感、充滿自信的年輕人!

書中教導父母如何在適當時機拉孩子一把,何時該放手給他們自我成長的空間:

適性發展──引導孩子找到自己要的,鼓勵他將天分發揮到最大
自然陪伴──用愛陪孩子成長,不事事插手,他的未來由他自己決定
生活教育──讓孩子一同分擔日常大小事,培養未來的生活自理能力


【本書特色】
專業而具體
1. 有別於一般父母教養書,作者以心理分析專業為基礎,援引個案或相關例子,為父母檢視孩子以及父母自身的心理狀態,內容紮實。每個不同個案的分享也使書更有趣。
2. 具體分析什麼樣的用詞易引起青少年反感,溫和地指導父母當遇到青少年甩門、弄丟東西時,可以怎麼和孩子相處與適時管教他們。讓父母重新檢視自己面對孩子的行為時的心理反應,以及應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作者簡介:

溫蒂.莫傑爾(Wendy Mogel)

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工作者兼兩個女兒的母親,也是全美知名的親職教育專家,現定居洛杉磯。著有《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孩子需要的9種福分──古老猶太教的教養智慧》(The Blessing of a Skinned Knee: Using Jewish Teachings to Raise Self-Reliant Children)。自前作出版後,由於親身體會父母面對青春期子女的苦惱與擔憂,以自身經歷結合多年諮商實務與猶太教義,為束手無策的父母解決青少年教養問題。



譯者簡介:

陳至芸

青少年時期隨父母移居阿根廷,後返台就讀國立中正大學心理學系。現為自由譯者與西班牙文口譯。愛好自由、喜愛運動、熱愛海邊。

譯有:《消費心理學》(合譯)、《紐約時報嚴選100張值得珍藏的歌劇專輯》(合譯)、《其實你可以生氣》、《沙娜拉創世紀:辛特拉精靈》等書。

E-mail: cristal.ch2@gmail.com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專業審訂

台灣神學院舊約學助理教授 徐萬麟

熱情推薦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李偉文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秦夢群

媽媽play親子聚會創辦人 陳安儀

Chu-Chu 媽咪、親子教養作家 彭菊仙

親子教養作家 番紅花

精神科醫師 黃文弘

******

相信這本書可以讓整天為這個與全家做對的「外星人」擔憂到睡不著覺的家長鬆一口氣。作者用非常生動的筆觸與具體實用的例子,提供了許多與似乎不再熟悉的青少年相處的祕笈,以及如何與叛逆中的青少年溝通的教戰手冊,讓我們在猶豫徬徨時,有個可以觀照的方向。

──...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專文推薦 讓子彈飛一下──一本讓家長豁然開朗的書 李偉文
專文推薦 創造青春期的教養福分 秦夢群
專文推薦 逐一破解青少年的問題,給爸媽帶來信心 陳安儀
專文推薦 對青春期孩子傷痛欲絕的父母,您有福了! 彭菊仙
專文推薦 多一份了解,多一份愛的交流 番紅花
專文推薦 如果教養需要一種信仰 黃文弘

作者的話
CH1能教養青少年的父母有福了
CH2孩子舉止怪異的父母有福了,因為你能接納他們的獨特光采
CH3孩子態度差勁的父母有福了,因為你能學會如何對他們寬容
CH4孩子只考B-的父母有福了,因為你能明白作業、家...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