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高高的樹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易中天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8-07-28

ISBN/ISSN:978986699694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易中天首部小說創作易中天當代諷刺小說絕品易式幽默對話,批露學術界嗆辣祕辛高高興興齊推薦!!!!封德屏 《文訊》雜誌總編輯高永謀 專欄作家「人們一思索,上帝就發笑。易中天一說道,歷史就大大不安。本書將學術巨塔精心羅織的魔咒,拆骨揚線,笑中帶苦。」──陳旻志 南華大學文學系副教授陳義芝 詩人 / 作家潘麗珠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蘇偉貞 作家易中天有很多頭銜:教授、學術超男、演講專家、中國女人最想嫁的人。現在,他又要增加一個新頭銜:小說家!精彩揭露學術界內蘊風雲《小說界》刊登以來,好評不斷
本書簡介
什麼叫學術?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弄複雜,把明白的事情說不明白?什麼叫新學科?就是一看名稱就有興趣,一加理論就犯糊塗?什麼叫知識分子?就是表裡不一,心裡想卻不敢做?人一生中不是高興、不高興,不然就是不高也不興。學術界裡竄出了新興「高興學派」!什麼叫高興學?就是研究人為什麼高興。此外,「高興學派」還有專門的醫藥研究,開發了內含令人高興的氣功與核酸基因的「高興膠囊」!你說厲害不厲害!就在「高興學派」高高興興慶賀學年會的節日上,竟曝出了一連串危及學會存廢的新聞事件。難道學術就像泡泡,大手一拍就啵地沒了?學術就像泡沬不扎實的理論大手一拍啵地就沒了「高興學派」是新興的學派,剛滿十週年的學派週年慶上,就在學者們爭先恐後搶奪學派理事的同時,卻曝出一連串學者混歌舞廳、論文抄襲,以及學會製品內含禁藥的新聞。聲討之重,甚至危及學會存廢之命運!一向受社會敬重的學者,如今不僅在道德良知,甚至在學問上,都受到空前的質疑!原本想要抓著青春的小尾巴的學者們,結果被別人抓到尾巴了!「高興學派」這下還可繼續高高興興的做學問下去嗎?

作者簡介:

易中天一九四七年生,湖南長沙人,一九八一年畢業於武漢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並留校任教,現任廈門大學人文學院教授,長期從事文學、藝術、美學、心理學、人類學、歷史學等多學科和跨學科研究。著有《〈文心雕龍〉美學思想論稿》、《藝術人類學》、《帝國的惆悵》、《讀城記》、《黃與藍的交響:中西美學比較論》(與鄧曉芒合作)、《漢代風雲人物》等著作。近年撰寫出版了「易中天隨筆體學術著作.中國文化系列」四種:《閒話中國人》、《中國的男人和女人》、《讀城記》和 《品人錄》。因在電視臺開講三國歷史而迅速走紅,成為中國人氣最旺的「親民學者」。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