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佳人之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西默農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1-01

ISBN/ISSN:9867897889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邪惡為惡人招來死亡,憎恨義人者應該補償

──〈聖經.聖詠集〉


紐約郊區小鎮這晚下起了季節裡的第一場大雪,鵝毛般厚實地降在史賓塞先生家的窗外。他妻子克莉絲汀上朋友家去打橋牌,史賓塞留在家裡改完了學生作業後,就在工作坊裡做木工打發時間。一直很和睦的史賓塞.艾士比夫婦在一個月前讓克莉絲汀朋友的一個女兒住進來,她是蓓樂.雪曼。這晚她去了鎮上的電影院,直到半夜歸來,而那段期間史賓塞一直待在自己的工作坊裡。克莉絲汀比蓓樂稍晚回來。


翌日早晨,史賓塞才剛抵達他任教的觀景中學,就被一通緊急電話通知趕回家──蓓樂被發現在家中房間遭人勒斃。警方查無任何可能原因,檢調動作隨即展開,驗屍官比爾雷恩和警察總監亞威瑞傳訊相關可疑人士,史賓塞是首要嫌疑,因為他一直在家中。繁瑣的訊問過程,接下來要面對社區民眾可能的防禦、懷疑,更受辱的是,學校校長讓他暫時留待家中等待結果。史賓塞開始感到難受。


維吉尼亞州,也就是蓓樂之前居住地所屬州的聯邦調查局查出死者有過幾次大膽愛情,遠非史賓塞一家所以為的乖巧女孩,同時得知案發當晚蓓樂並未去電影院,而是和某男子共度。調查作業苦無進展,儘管克莉絲汀的善體人意、何洛維探長的理解,史賓塞身心仍備受煎熬,在輿論下日漸卑微,家門口被漆上暗指凶手的象徵字母「M」(Murderer),史賓塞了解了自己不是「義人」。


在得知沒有證據對自己不利之後史賓塞鬆一口氣,跑到酒吧,後來再到咖啡館,就在這裡他遇見雷恩秘書墨蕾小姐,他大膽約了墨蕾小姐,卻沒想到這可能是對方一手導演的好戲。


史賓塞在墨蕾哀鳴般話語中僵硬起來,上搖下擺姿勢怪異,眼裡缺乏欲振乏力的淚光,她大笑了起來,一臉的不屑。




作者簡介:

喬治‧西默農(Georges Simenon,1903-1989),生於比利時列日,世界聞名的法語偵探小說家,作品超過450部,全球銷售超過十四億冊,是全世界最多產與最暢銷的作家,流傳率僅次於聖經、毛語錄。作品曾被翻譯成50多國語言,改編成50多部電影及電視劇。當代史學大師霍布斯邦讚揚西默農是唯一將偵探小說轉變成真文學的作家,而紀德、柯蕾特、卡繆、費里尼、John le Carré與亨利•米勒等知名作家更稱譽西默農是20世紀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西默農出生貧窮,中學畢業後曾做過麵包店學徒、書店店員、新聞記者,17歲時出版第一本小說。1930 年首次以西默農本名出版第一部馬戈探案《拉脫維亞人彼得》(Pietr-le-Letton)。接著共寫了80多部馬戈探長系列,作品中最受歡迎的馬戈探長系列全球銷售達八億五千三百萬冊。

西默農的文字簡潔、清晰,以冷靜的寫實主義直探故事的核心,作品多著重在心理分析,挖掘人性黑暗面。其偵探小說以研究犯罪的前因後果,分析犯罪者行為與受害者的心理,與環境對人物的影響見長。作品所營造的犯罪氣氛,可媲美大仲馬的《基督山恩仇記》中令人膽寒的氛圍。



譯者簡介:

楊啟嵐,輔大法文系、法國巴黎大學法語教學碩士、法國巴黎高等社會科學院語言學博士現任文化大學法文系副教授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法國Gallimard出版社重量級正統經典文學「七星文庫」之入選小說被譽為西默農的小說中最奇特、最不尋常的一部(LeplusinsolentdesSimenon)1961年改編上映,由EdouardMolinaro(法國片《烏籠》導演,從1953年新浪潮時期堀起,時至今日仍活躍的導演,生涯四十年間即拍攝了四十部電影,涵括各類大眾題材)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