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進退自如的做人智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孫郡鍇

出版社:海洋

出版日期:2010-08-05

ISBN/ISSN:986630735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別人退路即給自己出路,中國自古就有“君子寬于待人,嚴於責己”的說法。在為人處世中,讓一步為高,退步即進步的張本;寬一分是福,利人是利己的根基。給別人方便也是日後給自己留下方便,給別人退路,也是給自己留有從容的退路。凡成功人士,大多深諳此道。
為人處世不能做什麼事都想與人一較高下,其實在人生中合作的機會遠遠大於競爭的機會,說白了合作就是一個相互妥協和退讓的過程,既然爭鬥不能單贏,何不以退讓來謀求雙贏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自己過得去,讓別人也過得去,這樣才是雙贏的結局。
激流勇退,見好就收,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髓,是人生更好立業的一大智慧。在歷史上,經常有些人在仕宦之途上功成名就後而選擇隱退。在人生最輝煌、最得意的時候歸隱,其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地保全自己的功名。須知,能足登絕頂的固然是英雄,但那些能及時從峰頂隱退的人更是智者,更是英雄。


【本書特色】

我們多少在路上玩過一個遊戲或是運動:那就是倒退著走路,讓自己在保持平衡感的同時,其實用「退步」往前走了好多路,這一來不只省下時間,也省下金錢,更能達到運動的效果。聰明睿智的你,身處方圓職場和生活世界時,何不也玩玩「退後即是向前。」的平衡人生智慧遊戲?
哲人尼布林有一句很有名的祈禱詞說:「上帝,請賜給我們胸襟和雅量,讓我們平心靜氣地去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請賜給我們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請賜給我們智慧,去區分什麼是可以改變的,什麼是不可以改變的。」當你的人生面臨選擇退路與出路時,這段書中的珠璣之語將陪伴著你,溫暖勇敢地「以退為進,贏得幸福。」

作者簡介:

孫郡鍇

位行走江湖多年的出版人,面對職場中的拼搏自有一套生存哲學,十餘年的職場生活也是他寫作的一個靈感來源,藉由身邊的人事物用以詼諧的筆鋒來敘述這些有趣的現象;現為自由作家。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