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原鄉時尚(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育平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08-29

ISBN/ISSN:9789866759178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日本崎阜縣白川相合掌村,七百年來如何將生活智慧融入建築之中,讓歷史現場與現代對話?

身處亞熱帶的旅人,在冰封的北方國度丹麥,生命個體又會跟空間情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做為台灣文化產業的指標,華陶窯執行長陳育平獲得亞洲文化協會的獎助,在220天當中,走訪了日本、歐洲、美國的75個鄉鎮,觀察到讓「原鄉」走向「時尚」、「文化創意」變成「競爭實力」的八個驅力。

車站、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書店、博物館、街市廣告看板等,資訊網絡的組成形式、層次感及直效性,透露了背後人為規劃的創意與意願。

在旅途的過程中,發掘每個世代持續變遷的「時尚」定義,隨著歷史軌跡而轉移改變,這些累積在「原鄉」的集體智慧,則成為旅人在各種土地上感動的元素。

這不只是一本探討文化創意的書,更是一本學習如何與歷史文化、異國現場對話的的參考書。在每次旅程前後,都透過本書的概念引導,創造屬於自己的「超連結」感動。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