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整合-修訂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郎鹹平等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1-01

ISBN/ISSN:9787506037358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7

書況:普通

備註:書側有黃斑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的奇跡全世界有目共睹,在中國企業迅速成長而搶佔國際市場的同時,整個世界突然驚醒了,原來我們(包括中國人本身)對中國企業的瞭解竟是如此的不足。而我們的商學教育基本上也是失敗的,全世界的商學教育包括中國內地、香港、臺灣三地的主流高等學府,仍然使用美式的教材來教育和培訓企業家。而更為令人不解的是,三地的一些大學竟然以獎金激勵方式,要求教授以英語教授美國式的教材。但是,中國商學院的學生和中國的企業家對於管理知識的饑渴已遠遠超過了美式教材所能給予的。
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2002年以前,從國外請幾位商學院教授來給EMBA或MBA上課是當時的時髦事,學生也喜歡聽外國教授討論國外企業的經營管理戰略等課題。但是2002年以後,一切都突然變了,我作為最前沿EMBA教學的教授感觸最深,而且心理壓力也極大,因為國內商學院學生和企業家們已經不想再學國外的教科書了,也不想聽國外的案例了,而幾乎是一面倒地要求教授講授中西合璧的中國企業案例。長江商學院的院長項兵有一句名言:“世界級的CEO是稀缺資源,而能教授世界級CEO的教授更是稀缺資源。”我本人相當同意這句話,能教授世界級CEO而擁有中西合璧知識的大師,才是中國今天最稀缺的資源。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