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17歲富人生:讓你的孩子現在開始變有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韓鎮守|譯者:鐘安伶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11-22

ISBN/ISSN:978957105066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讓韓國第一金融專家,帶領你的孩子錢進未來!
§你孩子的第一本理財書§
★理財金融知識不再只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透過簡單又有趣的小故事提升金融IQ★
★打造孩子們成功人生的基礎★

成年之前一定要知道的理財觀念/簡單易懂的敘述,一眼就看懂經濟學的基本觀念/學校裡學不到的金融知識/連擁有高度金融IQ的專家也不知道的危機管理法/從良好的理財習慣就可以創造幸福的人生

現在市面上的金融書籍都講求專業,總是以艱深難懂的名詞來解釋最基礎金融常識,導致一般人對於金融書籍抱著畏懼的心理。本書作者用輕鬆易懂的筆觸,並適時的搭配上小故事來說明人們所害怕的金融常識。讓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們能夠對金融產生興趣,國家才會有希望。

本書作者是畢業於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經濟學博士,致力於青少年理財教育。作者在自己的著作中,不斷強調“良好的理財習慣就可以創造幸福的人生”的概念。作者也認為並不是將艱深難懂的金融知識轉換成簡單易懂的文字就好,而是要讓所有年紀的人都可以學以致用,賺大錢!

《1分鐘~金融知識Q&A》
Q:請問大家都說期貨是買空賣空,但期貨到底是甚麼呢?
A:我們以蘿蔔田來舉例,這裡就藏了期貨的真正意思。
農夫正因為蘿蔔價格被物價波動所影響而煩惱著,當然若是收穫的蘿蔔都能高價賣出是最好,但畢竟物價太難控制,因此苦惱的農夫便和商人簽約了。約定每顆蘿蔔需按指定的時間以2000韓圜以上的價格賣出,農夫雖然簽約了,但卻還沒有開始種蘿蔔。像這樣商人和農夫買賣根本還不存在的蘿蔔的情況,就是所謂的期貨!
----------------------------------------------------------------------------------
﹝前言﹞
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 創造幸福的人生

雖然賺錢很重要,但懂得如何理財更重要

  刷了信用卡卻無法按時繳納款項的人、向銀行借款後卻連利息也還不出來的人、信用不良結果只好依靠地下錢莊過活的人、已經宣告破產的人……
  現在社會上越來越多人無法處理好金錢問題。但並不是這些人不會賺錢而讓自己陷入這種困境。若假設低所得的人都是生活困苦的人,而高所得的人都是富者的話,那麼社會上富者層就不應該會逐漸減少。
  即使賺大錢也不代表就是成功,高年薪或事業成功也不代表成功的人生。有些人獲得了大筆的遺產,卻在短時間內就揮霍殆盡;又或是中了樂透,卻沒過多久又宣告破產,甚至妻離子散的人也是不在話下;明明每個月領固定薪水,卻還是一天到晚向同事調頭寸;或為了付卡費不得不寅吃卯糧的更是大有人在。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大多是因為不擅理財所至。
  因此,金錢問題其實和薪水所得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無論賺多賺少,都應該規劃自己的所得,並為自己的收入做一份理財計畫表。這樣一來,即使收入不高,也能藉由開支表達到收支平衡的目標。
  若希望自己和家人都能不必為錢煩惱,那麼「何時會需要多少資金?」、「該如何取得該筆資金?」,抑或是「需要存多久的錢?」,都應該事先做好規劃。只有先做好準備,才不會被錢追著跑。

美好的人生一半來自於良好得理財規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週期,出生後從嬰兒時期開始,接著邊念書邊準備升學的青少年期,從學校畢業後開始準備適應社會,後來規劃結婚生子、在一定的年齡退休並開始享受晚年生活、然後安度餘年。雖然當中可能偶有例外,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有著相同的生命週期。隨著時間流逝,可以將人生畫分為幾個重要的階段,這便是所謂的生命週期。如圖所示,基本上可分為兒童期、青年期、中壯年期以及老年期。
  理財規劃之所以重要的原因,便在於每個時期無論是個人或是家族一定都會有需要用到錢的時候,有時候甚至可能會發生入不敷出的情況,這也就是為什麼人生各階段都需要有不同理財計劃的原因。
  若事先做好規劃,不僅能避免捉襟見肘的窘境,也能在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之前,提早做好準備。

作者簡介:

本書作者畢業於首爾大學經濟系後,繼續於首爾大學研讀經濟學碩士,之後前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攻讀經濟學博士。取得博士學位後進入大宇(Daewoo)經濟研究所擔任韓國經濟研究部部長一職,分析韓國國內經濟,並進行預測及規劃。現在則於京仁教育大學擔任教授,教導未來將成為教師的學生們相關的經濟知識。同時活躍於金融教育監督院中,為青少年理財教育孜孜不倦的進行研究。

該如何做才能讓經濟學變得更加平易近人?該怎麼做才能讓這複雜紛亂的社會訂出一套準則?該如何使用自己的專長,讓混亂的經濟回到正軌?為了能讓更多人擁有正確的理財觀,他的每一本著作《看電影學經濟》、《網路時事經濟學》、《生活中的經濟學秘技》等書,都蘊藏了無數的心血。

另外像是《17歲富人生》、《經濟學講義》、《隱身的經濟學家》、《一目了然的經濟知識》、《小學生也看得懂的經濟理論》等作品,都是為了讓孩童們能從小就培養正確的理財觀念而著作而成。只有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有正確的理財知識,才能讓國家贏在起跑點。

目錄
目次
:Prologue 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創造幸福的人生 

Part One
成年之前一定要知道金錢與資金的差異 
:用一句話就賺大錢的猶太人〈金錢與金融〉
:郵局也算是金融公司?了解其中差異就能成為你的籌碼!〈金融公司①〉
:讓金融公司賺錢的手續費〈金融公司②〉
:讓你看看10元硬幣的厲害!〈個人信譽的重要性〉 
:金融界也會有大爆炸嗎?〈金融大改革〉
:雖然不是現金,但也是錢!〈支票與遠期支票〉

Part Two
理解複雜經濟的基本常識,利率和匯率
:利率為什麼每天都會變動呢?〈利率的原理〉
:為什麼隔壁鄰居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