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數學是啥玩意?III(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斯坦|譯者:葉偉文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1-31

ISBN/ISSN:9576219574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4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數學是啥玩意?》 (III)
數學的宇宙,產生自周遭的現實世界,就好像夢想由日常的事物所激發。
數學的宇宙浩瀚無比,這塊大版圖裡的一切,都是人類心智活動的產物。
閱讀完這三冊《數學是啥玩意?》,你就已一腳踏入了千變萬化的數學天地,遍覽數論(質數、同餘式)、集合論、拓樸學(公路系統、地圖著色)、組合數學(正交表、記憶輪)、分析學(機率)、幾何、代數等等學門的基礎知識。
讀過《數學是啥玩意?》之後,你就會徹底明白:數學,絕對不等於枯燥的數字計算,也不等於一頁又一頁沒有清楚解釋的難懂定理,而是實用有趣的益智遊戲。

作者簡介:

斯坦 著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數學教授(一直任教至1993年),該校傑出教學獎得主之一,曾獲得美國數學學會頒發的福特獎(Lester R. Ford Prize),以表彰他在闡揚數學知識方面的貢獻,此外也因為《Algebra and Tiling》這本書,獲頒貝肯巴赫書獎(Beckenbach Book Prize)。 斯坦的主要興趣在代數、組合數學及教學法,另著有《幹嘛學數學?》(Strength in Numbers)、《數學是啥玩意?》(Mathematics: The Man-Made Universe)(中文版均由天下文化出版),以及為中學生所寫的數學普及書系。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中研院與國科會數學中心「向社會推薦優良數學科普書籍」
目錄
《數學是啥玩意?》(III)目錄閱讀地圖閱讀指南第15章地圖著色第16章數的種類第17章尺規作圖第18章無窮集合第19章總覽附錄E等比與調和級數附錄F任何維數的空間「數學健身房」的部分解答與說明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