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文化的生活與生活的文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沈清松◎主編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07-01

ISBN/ISSN:957845369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對於文化的系統性研究,雖可追溯到十八世紀浪漫主義時期,以及十九世紀早期。但到了1930年代,社會學家所羅金(Sorokin)才開始提出一種正式衡量文化與文化變遷的嘗試。到了今天文化研究成了顯學。文化之做為學術研究,包含了藝術、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甚至科技等等。

文化是一種複雜的整體,包含了知識、信仰、藝術、道德、律法、習俗,以及一個人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所獲得的一切能力和習慣。

本書是文建會委託中國哲學會主辦的「生活文化的理論與實踐」學術研討會中發表的論文,是哲學研究者對於國人生活文化關切投注之心得,涵括知識、藝術、道德、倫理、宗教等面向,擴及公民、社區與公共空間的思考,並延伸至環境與自然生態保護的關懷,以提供現代人提昇生活文化的理論與實踐之指標與參考,重建生活意義,創造文化生機。

作者簡介:

沈清松教授

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博士。現任政治大學哲學系教授,並擔任中國哲學會理事長。主要著作有《現代哲學論衡》、《解除世界魔咒----科技對文化的衝擊與展望》、《科技、人文價值與後現代》、《人我交融----自我成熟與人際關係》、《傳統的再生》、《追尋人生的意義----自我、社會與價值觀》等書,以及中、英、法、德學術論文約百餘篇。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