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清史拼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家駒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2-01

ISBN/ISSN:9789573248248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所探討的不是清史的細節,但卻是清史上的關鍵問題。  本書集結作者曾在刊物所發表的十三篇文章,介紹清代的奏摺、馬政、秋獮、薙髮、服飾、科舉等制度,研究其緣起及形成經過。並專文探討乾隆及香妃。  此外作者參考故宮博物院藏宮中檔及其他豐富的史料,從旗人生計著眼探討順治年間的逃人問題。其他如清初漢軍的肇建、《四庫全書》修書秘辛與禁燬書籍,以及英使馬戛爾尼覲見乾隆所引起的問題等都有詳細的論述,廣泛地從政治經濟、文化事業及對外交涉等方面探求乾隆朝極盛而衰的原因。  本書對於了解清初的政治、軍事、經濟、社會,一窺清初皇帝的行事作風,以及探求清代的中衰原因等,都有很大的助益。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