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以敞開的心積極面對生活 --英國哲學家羅素說:「使事業成為喜悅,使喜悅成為事業。」(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柿藤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4-09

ISBN/ISSN:97898689225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有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偉大的卡比爾曾寫道:「不管你身處何處,那都是你生命的轉捩點。」
如果你可以做到在每一個新的時刻都能夠全新的思考與感受,那麼你將永遠不老。
煩躁不是一種境況,而是一種態度。如果你以一顆關閉的心去面對,那麼任何事情都會令你感到厭煩;如果你以一顆敞開的心積極地去面對,那麼任何事情也都會令你著迷的,這其中的心情是取決於你的。
生命不再一成不變,只在於你有沒有發現不同!
很多人常常無法改變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位置,但完全可以改變其對所處位置的態度和方式,自然,也會因此找到許多的樂趣,因此擁有一份驕傲的人生。


一件完美的藝術品
在巴黎市中心的兩條大街的交叉口,有一座名為《巴爾扎克紀念碑》的塑像。這座塑像上的巴爾扎克,昂著頭,披散著髮,用嘲笑和蔑視的目光注視著眼前光怪陸離的花花世界。然而巴爾扎克像卻沒有雙手,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座塑像是近代歐洲雕塑大師羅丹的作品。為了創作出這件作品,理解和體會這位《人間喜劇》作者的思想感情,表達出巴爾扎克的內在神韻,羅丹仔細閱讀了巴爾扎克的全部重要作品,認真鑽研了有關巴爾扎克的評論文章和傳記作品。
不僅如此,羅丹對塑像的創作所持態度極端認真。當時塑像的委託者限定18個月完成,並給了羅丹1萬法郎定金。羅丹為了避免時間倉促而粗製濫造,退回了1萬法郎,並要求多給他一些時間。
在塑像的創作過程中,羅丹還經常徵求別人的意見。
一天深夜,羅丹在他的工作室裡剛剛完成巴爾扎克的雕像,獨自在那裡欣賞。他面前的巴爾紮克身穿一件長袍,雙手在胸前疊合,表現出一種一往無前的氣勢。興奮的羅丹迫不急待地叫醒一名學生,讓他來評價自己的作品。
這位學生懷著驚喜的心情欣賞著老師的傑作,目光漸漸地集中在雕像的那雙手上。「妙極了,老師!」這位學生叫道,「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一雙奇妙的手啊!」聽到這樣的讚美,羅丹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匆匆跑出工作室,又拖來另一個學生。「只有上帝才能創造出這樣一雙手,它們簡直和活的一樣。」學生用虔誠的口吻說道。羅丹的表情更加不自然了,他又叫來第三個學生。這個學生面對雕像,用同樣尊敬的口氣說:「老師,單憑您塑造的這雙手,就可以使您名垂千古了。」此時的羅丹已經變得異常激動,他不安地在屋內走來走去,反覆端詳這尊雕像。突然,他掄起錘子,果斷地砍掉了那雙「舉世無雙的完美的手」。學生們對老師的舉動驚呆了,一時不知說什麼才好。羅丹用平靜的口氣對他們說:「孩子們,這雙手太突出了,它們已經有了自己的生命,不屬於這座雕像的整體了。」沉思了一下,他又繼續說道:「記住,一件完美的藝術品,沒有任何一部分比整體更重要。」
羅丹就是這樣一位為藝術不斷追求的人。
……………………
在藝術中執著於追求完美的人才能不斷進步;在工作中一絲不苟的人才堪當大任。
讓作家感動的優秀編輯
著名作家肖復興曾感慨地說:「現在,有些編輯部、出版社,編一些文摘或選集,挑選了你的文章,就像從無人管理的果園裡摘果子,隨便伸手摘下來便裝進他的籃裡,視為己有。事前,不跟你打招呼;你事後,不寄樣書和稿酬。似乎一切都那麼地義天經。如此巧取豪奪,頗有『公然抱茅入竹去』的感覺,在我已不止一次。雖有《著作權法》高高在上,想想為區區一篇文章而費周折,總覺得麻煩,便屢屢作罷。」
但肖先生也不是不關注自己的辛苦成果。
幾年前,熱心的讀者告訴肖先生,他寫的一篇《可憐的馬斯卡尼》被《讀者》(曾用名為《讀者文摘》)轉載了,問他知道不知道?肖先生一無所知,並且感到奇怪。以前,《讀者》曾轉載過他的文章,每次事前事後均有信函相告。怎麼這一次沒有了呢?於是,他給《讀者文搞》編輯部寫了一封短信相問。當時,並不抱什麼希望。
不料,沒過多久,他收到《讀者》編輯李一郎先生的回函:
「您好!來信收悉。我刊今年第8期轉載了您的《可憐的馬斯卡尼》一文。發稿前曾給《隨筆》去函詢問您的地址,以便出刊後給您奉寄樣刊和稿酬。但至出刊也未能收到該刊的復函。為此,我們只好將您此文的轉載費寄至中國版權研究會。故請您去信與該會聯繫,他們會負責給您將稿酬匯寄的,請放心……」
同時,李一郎先生還寄來了轉載他這篇文章的《讀者》。
肖先生心裡忽然很感動。他感動的是他的認真。對方完全可以寄一份雜誌,三言兩語說說,李先生卻極詳細地告訴了自己事情的始末以及稿酬的原委。在他的信後不僅署上他的姓名,還蓋上了朱紅的公章大印。
肖先生認為:「眼下,這樣認真的人不多,尤其是對外界與自己不搭界的人認真的人不多了。人們更看重的是自己,自然認真便成了奢侈和累贅。……優秀的編輯永遠不是僅僅拿著剪刀和漿糊就可以橫掃千軍如卷席的。除了學識之外,還要有這種認真,對作者與讀者的認真。」
肖復興先生沒有如李先生信中告訴他的那樣,給中國版權研究會寫信,因為現在稿酬對他來說已經不是重要的了。他收到了李一郎先生的信,便也同時收到了自己所期待的、比稿酬更重要的:認真。
……………………
恩格斯說:「誰肯認真地工作,誰就能做出許多成績,就能超群出眾。」不管在什麼崗位上,都要堅持認真工作,更認真地工作!
急著趕路的商人
從前有一位商人,帶著貨物到市場上出售,他的運氣非常好,生意興隆,所有的貨物都賣出去了,口袋裡塞滿了金子和銀子。第二天,他準備回家,並且想在天黑之前趕到家中。
他把錢塞在背包裡,放到馬背上,然後騎著馬上路了。中午的時候,他路過一座小城,休息了一會後,打算繼續趕路。這時,他的僕人把馬牽到他的面前說:「主人,馬的後掌蹄鐵上掉了一隻釘子。」
「就這樣吧!」商人說,「我只有6個小時的路程了,這馬蹄鐵不至於掉下來。我們要急著趕路呢!」
下午,商人下馬休息,叫僕人到附近餵馬。僕人回來後又對他說:「主人,馬左後腿上的蹄鐵已經掉啦,我是不是牽牠去重新打個馬掌?」
「就這樣吧!」主人答道,「只不過剩下2個小時的路程了,這馬應該還能挺得住的。」他們繼續趕路了。沒走多遠,馬便開始一瘸一拐了;跛著走了沒多久,開始跌跌撞撞了,又沒走多遠,終於一跤跌下去,腿折斷了。商人只好將馬留下,把背包解下來背在自己肩上,步行回家。結果,他一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
……………………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細節,即使是那些看起來不太重要的地方。沒有小地方的疏忽,就不容易出現大的過錯!
國王不能審案
這是將近400年前的事情了。1608年的某一天,英國國王詹姆斯一世在宮中閒坐無聊,忽然想起,有一段時間沒有到皇家法院去親自審理幾件案子了。何不去一趟,審一樁小民案件,解解悶兒,也順便體察一下民情。
國王一行來到法院,遇到普通訴訟法院首席大法官柯克爵士。令國王頗感意外的是,他要審理案件的要求在柯克這裡碰上釘子了。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這國家都在朕的統治之下,區區一樁案件,朕竟然無權御駕親審,這是什麼道理?」國王滿臉不快,質問柯克大法官。
「陛下息怒,容臣稟告。陛下當然是國家的最高首腦,內政大事,外交方略,都由吾王總攬。但是,陛下要親審案件這事,卻是萬萬不可。」柯克顯得很恭順,但眼神中卻透出一份堅定不屈。
「哈哈,國王不能審案,這倒是一樁新鮮事。我的大法官閣下,你別給朕來這套抽象肯定,具體否定的花樣。朕知道,吾國法律以理性為依歸。你不讓朕審案,顯然是認為朕天生愚笨,不及你和你的同僚們有理性嘍。」國王語中帶刺。
柯克並不退讓,一板一眼地回答道:
「不錯,上帝的確賦予陛下極其豐富的知識和無與倫比的天賦;但是,陛下對於英格蘭王國的法律並不精通。法官要處理的案件動輒涉及臣民的生命、繼承、動產或不動產,只有自然理性是不可能處理好的,更需要人工理性。法律是一門藝術,在一個人能夠獲得對它的認識之前,需要長期的學習和實踐。」
這次衝突是英國法律專業化歷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此後,英國的司法便成了職業法律家的壟斷領域。不只是英國,在當今的西方各國,從事法律職業都要以正規的大學法律教育為前提。
……………………
每個人都應該奉行良好的職業道德,養成「做什麼都應竭盡全力而為之,差一點都不行」的習慣。在工作中,應各負其責,用一種神聖的職業道德支撐著自己去克服困難,去戰勝各種阻力。

作者序
幾年前,美國著名心理學博士艾爾森對世界100名各領域的傑出人士做了一項問卷調查,結果讓他十分驚訝--其中61%的成功人土承認,他們所從事的職業並非他們內心最喜歡做的,至少不是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

一個人竟然能夠在自己不大理想的領域裡取得那樣輝煌的業績,除了聰穎和勤奮,靠的還有什麼呢?

帶著這樣的疑問,艾爾森博士又走訪了多位商界英才。其中,紐約證券公司的高階經理人蘇珊極具代表性的經歷,給了他一個滿意的答案。

蘇珊出身於一個音樂世家。她從小就受到了很好的音樂啟蒙,她也非常喜歡音樂,期望自己能夠一生馳騁在音...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 言………………1
一件完美的藝術品………………10
讓作家感動的優秀編輯………………13
急著趕路的商人………………16
國王不能審案………………18
不願躺在功勞簿上過日子的將軍………………21
無足輕重的事實和統計數字………………23
葫蘆最大的用途就是盛放東西………………25
面試者中表現出色的落選者………………27
失敗積累成的財富………………30
一個朝氣蓬勃的年輕人………………34
皮爾・卡登的成功秘訣………………40
絕對不要把油灑出來………………43
一張偽造的二十美元鈔票………………46
自毀聲譽的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